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将召开旅游投资大会 签约金额有望破10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15 16:06:25

本届投资大会将于8月30日(星期四)至9月3日(星期一)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签约旅游项目预计超过30个,签约总金额有望突破1000亿元。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四川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但目前的利用率太低。”谈到对四川旅游的看法,四川省旅游发展委二级巡视员吕志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何撬动资金将资源转化为项目尤为关键。

8月15日,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以下简称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吕志军也对投资大会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本届旅游投资大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四川旅游投资开发,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投资大会将于8月30日(星期四)至9月3日(星期一)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以“新时代、新旅游、新平台”为主题,以“旅游、旅游化、旅游产业”为主线,搭建旅游产业发展融资新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签约旅游项目预计超过30个,签约总金额有望突破1000亿元。对此吕志军也表示,“要进一步跟踪落实工作,确保把签约成果转变为实际投资。”

将发布“四川旅游投资白皮书”

国际化、专业化、多样化、实效化,在总结前三届大会的基础上,本次投资大会也提出了更为具象化的操作策略。

今年,投资大会将举行多项重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产业成果发布、现场集体签约、主题市推荐、主旨演讲、市(州)旅游项目推介、项目考察等。

“通过大会平台广泛发布和推介四川精品旅游招商项目,力争引入更多的境内外投资落户四川旅游,把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吕志军介绍到。

具体而言,四川也将推出“9+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进一步与优质投资、资本对接,其中“9”为9大旅游创新产业集群,“30”为30个旅游新业态项目,“100”为100个精品旅游项目。

对此,吕志军也说到,“就是以‘旅游、旅游化、旅游产业’发展思维,推动跨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本次投资大会上,还将发布《四川旅游投资白皮书(2018)》,对2017年四川省旅游投资主体、模式业态及空间布局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提出四川旅游投资发展的规律和阶段性特征。

同时,将创新开展市(州)旅游项目推介和现场交流,实现资源方、资本方、投资商、服务商、运营商五方的精准对接,提升会议实效。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签约旅游项目预计超过30个,签约总金额有望突破1000亿元。

加速“国际化” 扩大全球影响力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国际化程度日益明显,而旅游发展同样需要打好“国际化”这张牌,这也是本届投资大会的重要关注点。

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告诉记者,当前,成都正全面加快推进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建设世界旅游名城,从大的方面来看,主要包括旅游产品体系、旅游服务体系、标准管理体系建设。从产品体系建设来讲,我们将以重大旅游项目为载体,着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世界级旅游产品体系。”

而据陈世安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接待总人数9745.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33.20亿元,其中,入境游客127.01万人次,同比增长10.44%。

而成都旅游的国际吸引力,也是四川旅游国际化的缩影,加速国际化,四川旅游仍在发力。

据了解,本届投资大会将寻求合作的视野也拓展到了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着力打造国际化的旅游项目推介和洽谈平台,聚焦海内外投资目光,进一步提升四川旅游投资的全球吸引力。

“大会将邀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企业代表出席,探讨、分享四川旅游在‘一带一路’合作中所带来的机遇,寻求旅游经济合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提升旅游经济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作用。”四川省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书记吴燕翔如是表示。
据介绍,在投资大会期间,将有400余名海内外嘉宾汇聚四川,共商旅游发展大业,共谋旅游合作之路。

“相信大会会进一步扩大四川旅游对外交流合作,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四川旅游和投资旅游的巨大潜力。”吕志军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投资 四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