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8 “蓉漂”人才荟北大启动 “蓉漂”人才荟线上平台开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3 11:41:35

本场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名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等参加。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9月22日, 2018 “蓉漂”人才荟走进北京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成都市人才办负责人为到场的青年大学生、高端人才等深入介绍了成都历史文化与发展机遇、人才新政、创新创业环境、选调生政策等方面情况,并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大家来成都施展才华。本场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名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等参加。

活动上,由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都市人才办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感知成都行”活动正式启动,成都将在每年寒暑假邀请更多北大优秀学子来蓉参与城市感知、天府文化体验、企业园区走访调研、机关部门挂职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成都、感悟成都。同时,活动中开通了“蓉漂”人才荟线上平台,搭建“主管部门+用人单位+求职者”的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网络平台,实时接收简历、筛选人才、分析数据,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协同引才”的模式,构建起“线上+线下”人才招引服务链,满足企事业单位精准招引人才的实际需求,方便求职者查阅活动安排、企业岗位及需求信息。据了解,仅北京大学专场活动线上平台就已发布引才企事业单位近100家,岗位超过2000个,平均月薪资待遇在1万元以上,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首次借助“蓉漂”人才荟活动平台招引高层次人才,并提供100余个博士以上学位岗位。5000余名优秀学子在线上平台提交简历,超过2000名求职者与企业进行了线上沟通,近千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成都市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向北京学子们专题推介新都,他表示,新都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实施“香城英才计划”,出台“人才新政24条”,为“蓉漂”人才提供了创业扶持、生活补贴、安居保障等多项福利,同时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和电子竞技、人工智能、音乐文创等新经济新业态,聚力打造引领生活时尚的特色小镇,让青年学子充分享受人才礼遇、生活便利和发展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