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42个项目计划年内竣工通车 成都成华“交通畅行”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8 20:40:25

9月28日,横穿成都动车基地等多条铁路线的成都成华区致力路下穿隧道工程竣工通车,结束了曾受制于众多铁路线分割的青龙场与八里庄、二仙桥两大片区南北无法互联互通,只能隔轨相望的历史。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刘艳美    

9月28日,横穿成都动车基地等多条铁路线的成都成华区致力路下穿隧道工程竣工通车,结束了曾受制于众多铁路线分割的青龙场与八里庄、二仙桥两大片区南北无法互联互通,只能隔轨相望的历史。

这只是成华“交通畅行”工程成果之一。“按照高质量建设公园宜居城区发展目标,今年成华区将加快实施‘交通畅行’工程,预计年内实现凤凰高架、蜀龙路五期、枫丹路、人民塘路等42个项目竣工通车”成华区交通市政局局长周海云介绍。

据了解,除致力路下穿隧道已形成通车能力外,人民塘路下穿隧道一期已完工,正在建设二期工程,联通新都区的蜀龙路五期最后一个断点机车厂段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完工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致力路下穿隧道工程建成,标志着受制于众多铁路线分割的青龙场与八里庄、二仙桥两大片区,结束了无法互联互通,只能隔轨相望的历史。现在,下穿隧道成为南接八里环线,北穿成绵高架底层、连通三环路的骨干通道,疏通10多平方公里城市路网。

围绕“一带两轴五区”城市空间构架,成华区推进“交通畅行”工程建设,构建轨道、道路、公交等多元多维“内畅外联”的现代复合交通体系。

根据成华区2018年“交通畅行”工程计划,今年该区将重点推进135个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道路259条,总里程约149公里(含27公里黑化)。“这些道路项目建成后,将提高区域道路交通转换能力,促进该片区发展,为加速‘文旅成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致力路 成华 交通畅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