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潜力报告》在成都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2 17:15:20

10月12日,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在成都举行,由西南交通大学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编制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潜力报告》发布,囊括多个潜力榜单,全方位、数据化展现了中国轨道交通发展现状和前景。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12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18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都峰会在成都举行。来自轨道交通领域的近300名中外嘉宾,围绕“质量引领·安全护航”这一主题,探讨轨道交通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展现轨道交通前沿技术,交流国内外先进经验。

峰会现场,由西南交通大学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编制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潜力报告》同时发布,囊括多个潜力榜单,全方位、数据化展现了中国轨道交通发展现状和前景。在城市轨道交通产业潜力排名基础上,结合中国中车布局情况、轨道交通产业园分布情况以及各高校、科研机构的分布情况,确定将成都市新都区等8个区县评为全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具潜力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新都地处中国西部最具发展活力的成都平原经济圈核心地带,作为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实践地,新都近年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迅速,成为耀眼新星。

自2014年中车布局西南地区的最大产业园至今,新都已形成以中车成都为“龙头”,3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总投资超过130亿元。“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交铁检验认证研究院(成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运营空间安全技术实验室”等项目相继在新都落地。近期,新都与西南交通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轨道交通国家质量基础(NQI)创新基地,未来双方将共同构筑占地1000亩的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创新谷,校地合作进一步升级。

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新都提出,按照“跟跑动车、竞跑城轨、领跑磁浮”三步走策略,围绕创新、质量、安全、开放、业态、人才,积极构筑轨道交通产业功能区“六维支撑”,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轨道交通创新高地、中国西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维保基地、面向“一带一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出口服务基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轨道交通 新都 发展潜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