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来听9位浙商大佬的真心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9 23:48:49

用李书福的话说,成都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跟十年前去成都时完全不一样,新的成都开启了美好未来。
成都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美好未来的蓝图如何勾勒?浙商如何参与其中?借着今天在杭州举行对接会的机会,我们来听听浙商大佬们的真心话。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杨欢

从沿海开放到内陆开放,从国企改制到民企崛起,改革开放40年造就了许多传奇。

如果说,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一定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

比如浙江。在民营经济的发展中,极具代表性。根据今年8月发布的中国民企500强榜单,浙江有93家企业入围,连续20年在这一榜单上上榜企业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比如成都。在内陆开放的浪潮中,颇具引领性。截至今年6月底,双流国际机场通航航线达328条,其中国际(地区)109条,国内201条,经停国内转国际18条。航线网络和数量、市场活跃度居中西部第一。

用李书福的话说,成都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跟十年前去成都时完全不一样,新的成都开启了美好未来。


成都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美好未来的蓝图如何勾勒?浙商如何参与其中?借着今天在杭州举行对接会的机会,我们来听听浙商大佬们的真心话。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图片来源:@投资成都

我前不久刚刚去了一趟成都,参加全国新创业的启动仪式,真的感觉成都这座城市比以前更好,成都人民幸福感指数比较高。

成都确实是创业创新很好的地方,我希望以后到成都高级教育学校。成都的智能制造也发展地非常好,也希望能在成都做一些高新产业的深度发展。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资料图

成都,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经济呈现出稳中提质的良好势头,使我们更加感受到天府之国,创新创业的沃土,正在分发出勃勃生机。

成都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区等多多重的战略机遇叠加,多愁的效应极具释放,我们认为将成为企业家,特别是浙商到成都热土,发展高地上大有作用的很好机遇。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图片来源:@投资成都

这两年在新的要求下,我们传化加快成都物流的转型升级工作,现在我们一平台、两中心的发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天府新区西部总部,已经开工加强,过程也是非常顺利的推进,与此同时新的北中心和东中心也在批复当中,现在简阳项目已经基本共识,选址已经完成。

过去的成都是我们向全国发展的标杆,未来传化的智能化,向传化物流网转变的过程当中,成都也必然是我们全国的标杆!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
图片来源:@投资成都

在此汇报两件事,第一是海康威视的基地建设问题,目前整体的进展非常顺利,完成了开工的前期审批程序,马上要进入招标工作,里面的配套工程也已经开始建设。

第二件事情,目前我们在成都的营销服务中心已经运行了很多年,发展规模将近20亿,未来我们希望成都市级层面,在平安建设、数字设备建设方面,给予我们更多示范性项目的机会,跟当地的投资公司牵头合作,把成都作为示范或者是标杆,产业推广的先行区,从成都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
图片来源:@投资成都

前一段时间因为要落户,考察了成都,感触非常深。整个成都新区规划,环境品质非常高,政府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没多长时间,我们就完成了签约工作,所以我们有幸成为成都的一员,共享发展。

我们这次落地成都,因为有很多的优势,包括人才的、区域的,我们希望在成都扎根。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成都大量的建设机会,希望未来我们也能够参与一部分。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
资料图

我们发展了快19年时间,在成都一直都发展得很好,接下去我们将做三件事情。

第一,物流向国内国际的融合发展时代到了,在这个过程当中,不要考虑拼命去学习美国,现在的孟菲斯已经落后了,我们正在规划在成都建立西南面向国际国内的集散空间。

第二,要建立以龙头产品为切入口的国内国际交易中心。我们运的是什么?运的是货,是流通的东西,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希望能够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交易平台合为一体,能够在成都建立交易的中心。

第三,四川有很多农产品,如何把这些产品带到千家万户,跟我们的交易中心完美的结合?我们有6万多个终端,同时,我们已经跟东盟联系好了,未来希望能够把这些产品进行对接,我希望用我们的平台,把优质的产品做出品牌化、网络化、信息化。

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金位海

听了成都市规划局的详细介绍,了解了现在成都的发展情况,包括高铁、机场等通道建设的完善,非常激动。

我是浙江义务小商品市场的创始人之一,我们的主业是小商品市场,再一次希望在成都做一点事情,因为我们是2008年进入西南市场,在重庆、贵州、云南都有项目,西北有宁夏、青海,我们现在还没有项目落地四川、成都。

所以,这次也是来寻找合作,成都来了这么多县市区的领导,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们对接。


杭州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华策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欣才
图片来源:@投资成都

成都这个地方,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到了文创产业能够跳起来发展的大好时机。

首先,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和气质,决定了文化产业应该是非常兴旺;第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高效务实专业的环境;第三是有大量优秀的人才,成都的高校有很多跟我们行业相关,对传媒和音乐人才的培养,走在全国前列;再有,成都的文化消费能力非常强。

我们将在成都投资落户华策影视文创园区,已经跟成华区进行了多轮接洽,希望把影视企业总部、人才、资金、市场聚到一起,形成一个聚合效应,在此基础上,投资整合梳理整个成都适合影视文创发展的基地和资源,我们希望参与到世界文化名城的建设当中。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图片来源:@投资成都

成都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跟我们十年之前去成都完成不一样,新的成都开启了美好未来。

今天我们感受到了成都的热情和真诚,感受到了成都对民营企业的关怀,成都给我们送来了项目,送来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机会,也是鼓舞人心的未来,让我们看到了非常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每一位浙商企业家,吸收到了新的能量,萌发了一些新的梦想,扬起新的发展风帆。

今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社会上所谓“国进民退”的议论,既是片面的,也是错误的。


翻开改革开放历史,“承包”“下海” “万元户”“股份制合作”“互联网创业”……透过一个个逐年变化的“热词”,可以感受到民营经济给中国发展带来的活力与可能性。

或许当前民营企业面临一些焦虑和困难,但应该看到,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想方设法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

以成都为例,这次由地方主政者带队“走出去”,与广东、浙江等地的知名民营企业交流座谈,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几乎同一时间,在成都本地,一场生物医药的高端论坛正在举行,一批生物医药企业正在为技术创新积极碰撞新的火花。

这无疑是一个好的信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浙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