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度

每经网首页 > 深度 > 正文

当浙商遇上成都:“面对面”加速项目落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0 17:39:07

10月19日, “共商合作、共享机遇—成都市与浙江省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对接会”在杭州举行,60余位浙江重点民营企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与成都市深化交流合作、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每经记者 沈微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如今,这一论断再不限于人的生活,也真实的反映了企业投资的想法。“我们在成都投资很多年,最近有机会重新看一下城市,发现与印象中大不一样,感受到这座城市发展越来越好。”浙江民营企业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所说“城市规划得很好,也很漂亮,成都人民的幸福指数比较高啊,成都的确是一座适合创业创新的城市。”

10月19日, “共商合作、共享机遇—成都市与浙江省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对接会”在杭州举行。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烈东,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以及其它60余位浙江重点民营企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与成都市深化交流合作、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多重机遇促投资成都

西湖畔,在成都市与浙江省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对接会上,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与企业家代表们深入交流,希望双方用好此次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考察学习推动川浙全方位合作的成果,共谋发展、共享机遇,携手开创浙商与蓉城合作共赢新篇章。

会上,首先由成都市规划局介绍了成都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情况;对成都正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产业生态圈,培育创新生态链,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重点发展六大新经济形态,培育七大应用场景,建设66个主导产业明确、差异发展鲜明的产业功能区等做了介绍。

同时,与会企业积极踊跃发言,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9位企业家做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成都当前快速发展的深刻体会以及与成都深化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并积极为成都营造适合民营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加快构建新经济产业体系,经济呈现出稳中提质的良好势头,使我们更加感受到天府之国,创新创业的沃土,正在分发出勃勃生机。”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在“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多重的战略机遇叠加,多重机遇极具释放的优势下,成都将成为企业家,特别是浙商投资的热土,企业面临很好的机遇。

据悉,正泰多年以来扎根成都,深耕四川,和四川省电力、能源、地产等大型国资企业都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则表示,如今的成都,进入了新的发展时代,也开启了美好未来。此次成都在杭州举行的对接会,有成都对民营企业的关怀,也带来了投资发展项目,送来了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机会,这些都是鼓舞人心的发展未来。“刚才,详细了解了成都的城市总体规划后,我的感受跟大家是一样的,对成都产生了新的想象,感受到了一个充满生机和商机,充满可持续发展的成都正摆在我们面前。”

“面对面”加速项目落户

据悉,截至2017年,共有44家浙江省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来蓉落户,占全部在蓉落户中国民营500强企业的21.8%。

比如杭州民企“老大哥”娃哈哈集团,作为娃哈哈集团创始人的宗庆后表示,娃哈哈集团是投资成都多年的企业,以前到成都后忙着从机场赶往温江的生产基地,最近他到成都参加全国双创周启动仪式,在进行仔细深入了解后,他对这座城市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真心感受到这座城市发展越来越好,确实成都是一个创新创业很好的地方。”

直接的面对面机遇也让娃哈哈做出了在成都的新一步规划,宗庆后表示,在对成都作深入了解后发现,成都具有人才资源优势,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也十分快、非常好,现在娃哈哈集团正在会同相关企业,准备在成都围绕高新技术产业进行深度合作发展。

而作为国内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在会上接连用了三个“非常”表达了对成都的深刻感触。“前一段时间因为要落户,所以考察了成都,感触非常深,整个成都新区规划,环境品质非常高,对接了政府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没多长时间,我们就完成了签约工作。”

傅利泉称,之所以迅速决策让项目加速落户,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成都有很多优势,包括人才优势、区位优势等等,同时也看到了大量的发展机会,所以我们希望在成都扎根发展,参与到这座城市的建设中”。

座谈时,范锐平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积极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浙商长期以来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据悉,充分借助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交流契机,成都市专程组织了与广东、浙江两省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及其他知名企业的交流活动,推介成都新发展机遇,搭建两地企业家与成都交流合作的平台。活动期间,成都市还与部分重点企业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商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