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支持成都把楼宇经济地方标准提升为国际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3 00:03:17

“ISO将不遗余力支持中国、支持成都,把成都的地方标准提升为国际标准,以国际视野推动成都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走向世界舞台。”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标准决定质量,有了高标准才有高质量。“ISO将不遗余力支持中国、支持成都,把成都的地方标准提升为国际标准,以国际视野推动成都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走向世界舞台。”10月22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在成都考察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建设时如是说。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标准化专门机构,ISO是国际标准化领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组织,目前已有162个成员,中国是常任理事国之一。

塞尔吉奥·穆希卡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到访成都,通过调研成都远洋太古里、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等商务商业楼宇,他不仅感受到了成都的热情与激情,对政府、行业、企业共同推动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做法更表示高度赞赏。

在他看来,当前的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度到高质量发展转变,成都在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领域所做的工作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种创新,充分体现了“标准”对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接下来,ISO将积极支持成都把楼宇经济地方标准提升为国际标准,推动成都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走向世界。

记者注意到,“标准化”一直是成都楼宇经济发展中的关键词。

早在2012年,成都制定发布了全国首个商务写字楼地方标准——《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划分》,对商务写字楼等关键术语进行清晰界定,提出楼宇持有比例、建设品质、运营能力、物业服务、环保节能、公共服务等分类评价标准,为政策制定、开发投资、招商选址提供评价和决策指引。

2016年4月,成都在全国率先组织实施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按照“政府监督、行业自律、市场主导、公众参与”的原则,通过申报、现场复核、暗访、满意度调查等14个环节,评定出首批超甲级写字楼8栋、甲级商务写字楼10栋。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1月,国家质监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和原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在成都调研时,明确表示希望成都牵头研制楼宇服务国家标准,加快填补行业标准空白,形成向全国乃至全球复制推广的“成都经验”。

去年12月,国家标准委批准成都牵头开展《楼宇经济术语》《楼宇公共服务》《楼宇等级要求》3项国标研制工作,批复成都开展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开启了成都楼宇经济准化的新征程……

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的话说,成都“栽下了一棵梧桐树,引来了很多金凤凰。”

据了解,成都目前已评定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30栋,平均入驻率超过80%,吸纳就业10万余人,其中40%为跨国企业高管和高级技术人才。同时,19栋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年均税收贡献均超过亿元,更有“十亿元楼宇”。

“在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方面,成都已经做了很多有效的工作,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体系特别是评估体系已基本形成,这不仅要在成都被认可,更希望能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李玉冰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将和成都一道共同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并将在专家库组建、专家注册、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

本次考察中,李玉冰还表示,希望成都继续完善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体系,按要求完成全国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同时,加快楼宇经济服务国际标准研究,争取早日在ISO的体系里成立新的国际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此外,还要加快在楼宇智能化、绿色化等关键领域申报国际标准,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不仅仅为中国,更为全球楼宇的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标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