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著名艺术家张有待:“吃得时尚”是成都最独特标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16:03:59

曾经多次到访成都的张有待,对成都的时尚有着独特见解:“成都和任何一个城市都不一样,如果未来成都成为国际时尚之都,那么,‘吃得时尚’一定是成都最具标签性的文化。”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国际著名艺术家张有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孟欢 摄

一边是纽约、一边是成都,原本相隔万里,却因文化汇聚、因时尚“牵手”。11月13日晚,“成都·纽约”世界城市时尚之夜火爆非凡,时尚大咖、国际超模、音乐表演……一系列成都和纽约元素也拉开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序幕。

开幕式上,中国首位将西方流行音乐引入大陆的国际艺术家张有待,以《纽约,望见成都》为题,通过声音、影像结合最具纽约风情的爵士音乐,向优雅时尚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投以注目。

“纽约最具代表性的音乐风格是爵士乐,舞台上《纽约,纽约》音乐一出,就让人想到纽约,这就将纽约‘元素’嫁接到了成都。”曾经多次到访成都的张有待,对成都的时尚也有独特见解:“成都和任何一个城市都不一样,如果未来成都成为国际时尚之都,那么,‘吃得时尚’一定是成都最具标签性的文化。”

音乐是时尚重要因素

说起纽约,除了第五大道的霓虹璀璨、百老汇的优雅繁华,优雅的爵士乐也是其名片之一。用张有待的话说,“能够代表纽约风格的音乐就是爵士乐”。

作为一座世界级大都市,纽约的时尚也引领着国际潮流。在张有待看来,音乐是一座城市时尚的重要因素。“跟时尚结合最紧密的便是音乐,所有音乐潮流、风格的改变都会影响时尚的变化,而音乐也能最好地表达一个城市的面貌和精神。”张有待解释,在纽约很多著名俱乐部都能听见爵士乐。

音乐元素也是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开幕式的重要体现。张有待告诉记者:“纽约爵士乐带上舞台表演,就是和本届成都国际时尚周结合,将纽约的气质和文化带到了成都。”

当前,成都也正积极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拥有深厚音乐文化积淀也将成为成都发力时尚的优势。对此,张有待也建议,一定要培养音乐年轻人才。

“音乐一定是属于年轻人的,一定要发现和鼓励年轻人的创造力,同时音乐也是最能代表时尚、代表音乐的未来方向。”张有待也表示,未来将帮助更多成都音乐人走向世界。

成都的时尚别具一格

因为时常到访成都,张有待对成都的“变化”也有亲身体验。

“成都的一大特点是高楼越来越多,越来越国际化和现代化,但同时成都也保留了很多传统文化和建筑,很多时尚地标都能体现成都特点。”张有待表示,成都能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结合,别具一格。

在他看来,这也是成都与纽约相契合的一点,即对文化的包容,“纽约是极具包容性的,即使在同一城市不同区域,也有不同的文化表现,成都也是这样”。

另一方面,在张有待看来,成都的时尚文化也有自己的特点,“成都是特别真实的一个城市,有真实的生活方式,通过真实表现自己的态度,同时也接纳融合全世界不同的文化信息”。可以说,成都的时尚便源自其生活气息。

“成都和任何一个城市都不一样,如果未来成都成为国际时尚之都,那么,‘吃得时尚’一定是成都最具标签性的文化。”张有待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有待 国际时尚周 吃得时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