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16个项目集中开工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喜获“开门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4 21:06:47

1月14日,吉利高原新能源乘用车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2019年“开门红”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现场共有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10亿元。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01-14___90614.thumb_head

(开工仪式现场  龙泉驿供图)

吉利高原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帝博纳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项目……114日,吉利高原新能源乘用车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2019开门红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现场共有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10亿元。

号角已经吹响,奋战只争朝夕。据了解,帝博纳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水刀砂管创新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众鑫达)、航空航天专用刀具及汽车模具生产基地项目(沃罗贝尔)等项目已完成了场平、打围、施工临设建设,现已进入基础开挖阶段。 

记者注意到,本次开工的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项目投资52亿元,建设技术引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产业融合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这四大平台,主要从事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测试服务,参与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法规标准体系构建,探索智慧出行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新商业模式。据介绍,此项目分四期建设,从1.76平方公里的封闭测试场逐渐扩展到5平方公里的半开放式体验区、50平方公里的综合示范区,力争2025年建成200平方公里的智慧交通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12日刚刚结束的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明确提到,以优化升级的路径做强汽车产业,促进单支柱向多支撑转变,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产业,加快发展汽车+”新经济产业,培育发展民营经济。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将助力重塑汽车产业链和价值链,为汽车产业基地寻求更大的开放合作,推进龙泉驿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的建设。

我们将营造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快投快建快产创造有利条件。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成都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功能区,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构建产业生态圈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做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各项工作,为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和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龙泉驿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