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新都区低碳产业园总部奠基 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17 18:19:45

1月17日,成都市新都区重大项目——“利世康低碳产业园总部项目(一期)”在新都区工业东区举行奠基,总投资约8亿元,计划用地约102亩,分两期建设。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月17日,成都市新都区重大项目——“利世康低碳产业园总部项目(一期)”在新都区工业东区举行奠基,该项目由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利世康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8亿元,计划用地约102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100吨/天示范线)计划2019年7月试产,建成后,每年可处理3.5万吨有机资源,其中将直接对餐厨垃圾的复杂形式进行降解和转化,使餐厨垃圾“以1变6”,使其变为燃料乙醇、工业油脂、液体肥、干冰、饲料添加剂和RDF燃料,真正实现有机资源“两零一全”处理。

据介绍,项目采用“联合生物加工处理工艺(CBP)专利技术”,定向对有机资源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使原材料及产程废弃物全部自循环利用,实现“零废弃”,而整个处置过程无废气、废水、废渣产生。

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有望切断地沟油、泔水养猪的供应链,提升片区畜禽防疫能力;另一方面,可多环节解决抗生素、重金属、化肥、农药等给城市农业带来的影响及农业面源污染和种养殖环境污染,切实减缓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环境污染难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都 低碳 餐厨垃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