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新津发力智能制造 格力成都产业园项目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24 18:48:25

格力成都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布局洗衣机等智能家电生产基地。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600亩,预计年产300万台洗衣机,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0亿元。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月24日上午,格力成都产业园项目在成都市新津县正式开工。据了解,格力成都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布局洗衣机等智能家电生产基地。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20亿元,占地约600亩,预计年产300万台洗衣机,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0亿元。

开工仪式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用三、四年的时间完成了从空调领域到洗衣机领域的开拓。格力成都产业园洗衣机生产基地,将是全智能化的、自动化的、最高端的洗衣机生产基地,也是格力电器在成都建立的第一个生产基地。今天的开工是一个新起点,紧接着在成都建设的第二个项目是冰箱项目,第三个项目是生活电器项目,往后还会把智能装备、模具生产基地陆续落户到成都,格力电器将为成都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落子新津

格力携手成都构筑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

2019年1月16日,格力公司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董明珠高票当选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董事长。24日上午,她来到格力成都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并致辞,足见其对成都项目的重视。

一直以来,成都瞄准中国制造发展方向,主动融入国内国际产业分工体系,在发展现代经济体系中把制造业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做强做优制造业,目前制造业产品也已经是成都市最主要的外贸品,在先进制造业的强烈支撑下,成都经济不断迈向新台阶。

格力成都产业园项目的开工,迎来了2019年成都工业开门红,也必将有力推动成都装备制造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提升“成都造”的智能化水平。

记者了解到,格力成都产业园项目的开工建设,也是新津全力打造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加快构筑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的具体成果。

智能制造产业园

剑指西南高端智造产业高地

据介绍,天府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集聚研发、设计、制造等全产业链资源,促进“人城产”深度融合,以“智能制造+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核心技术策源地、装备制造新高地、应用推广示范区,引领区域发展并参与国际分工和产业竞争。

2019年,新津如何加快智能制造产业聚集?据介绍,在集聚智能技术及服务项目方面,重点招引智能制造平台研发项目,以发展智能制造技术服务业为核心,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大数据存储、分析及应用,工业软硬件设计、无人驾驶技术、物联网研发及应用等,着力聚集一批以数据服务、技术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关键技术平台类项目。

在集聚智能产品项目方面,重点招引智能硬件及智能装备项目。聚集生活应用领域,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新经济等方向,着力聚集一批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能家电、数字化家庭产品,新零售与共享经济等智能硬件研发、制造项目。聚集生产应用领域,着力聚集一批工业机器人本体,传感识别、伺服控制等核心零部件及系统软件等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项目。

在培育生产智能化企业方面,强化数字技术、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向园区传统制造业覆盖融合,促进园区现有企业生产方式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促进现有在建项目建设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管控平台等。

实施“新津智造”行动计划

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产业

2018年10月的新津现场办公会上,市委主要领导提出“充分利用天府新区功能分区机遇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要求,为新津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强化产业功能区、产业生态圈理念,大力实施“新津智造”行动计划,加快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产业。
“智能制造将给企业带来核心竞争力”,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说,“以先进高端的智能制造为重,发展先进制造业,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唯一途径。”

新津已建立了全市首个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加快智能制造产业成链条、集群化发展,不断完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建设“人城产”深度融合的智能制造产业新城。目前的园区内,国内首条、全球第二条内嵌式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正在建设中,国承万通数据工厂、途远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等一批龙头项目建设也即将启动。

下一步,新津将按照“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的路径,着力推进主导产业发展,大力实施“新津智造”行动计划,加快做大做强智能制造产业,构建智能制造现代产业体系。一方面将聚焦智能技术与服务、智能制造装备、智造场景应用三大领域,另一方面将打造研发设计、工艺仿真、智能化智造三大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 新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