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助推商圈升级 成都春熙路商圈发布诚信指数、时尚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01 12:07:52

春熙路商圈诚信指数和时尚指数是由春熙商会和消费者协会邀请专业研究机构,结合商圈实际,通过调查研究、对标取证和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最终得出结论,并向大众发布。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月31日,在“诚”立春熙·向“尚”而生——2019春熙路商圈诚信指数·时尚指数发布仪式上,成都春熙路商圈首发诚信指数和时尚指数,促进商圈文态、业态等提档升级,助推春熙路商圈成为世界级、国际化、高品质都市商圈。

据介绍,春熙路商圈诚信指数和时尚指数是由春熙商会和消费者协会邀请专业研究机构,结合商圈实际,通过调查研究、对标取证和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最终得出结论,并向大众发布。此次两大指数调查所涉区域范围包括府河以西、东大街以北、中新街以东、蜀都大道以南的春熙路商圈核心区。

“诚信指数和时尚指数的首次发布,是春熙路商圈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为创造春熙路商圈优质和谐的营商环境提供参考指标,意味着春熙路商圈在商家自律、自我提升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锦江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据诚信指数报告,春熙路商圈诚信指数本次调研得分为88分,总体表现良好。该指数主要从诚信经营指数、商圈消费者满意度和商圈消费度这3个维度综合考量,其中商圈消费活力度得分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5月,春熙路商圈已在政府引导下启动了诚信联盟,首期签约近20家代表性商家,共同助力提升商圈品质和商圈形象。

除诚信指数外,春熙商圈时尚指数研究对标了包括纽约第五大道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等在内的7个国际国内著名时尚景点,重点考察了6大指标,包括时尚消费力、时尚聚合力、时尚前沿度、时尚慢生活、时尚融合度以及时尚影响力,并对细分下设的包括商圈人流规模、时尚品牌规模、品牌跨界指数、线上渠道发展、夜间活跃度、小众文化存活度、时尚热度指数等20个指标进行严密评定。通过多维度指标的综合考量,将成都春熙路商圈时尚业生态中的优势与亮点得到了显现。成都自由开放、多元包容的城市风尚,促进文化多元融合,也为新兴时尚的诞生提供了良好土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春熙路 时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