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地利维也纳州议会议长恩斯特•沃勒尔:加强与成都的音乐产业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16:33:49

近日在成都举行的首届公园城市论坛上,奥地利维也纳州议会议长恩斯特•沃勒尔表示,“我到过中国十几个城市,成都是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这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城市,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这也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成都和维也纳具有许多共性。”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__2018011605.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我到过中国十几个城市,成都是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这是一座绿意盎然的城市,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这也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成都和维也纳具有许多共性。”近日在成都举行的首届公园城市论坛上,奥地利维也纳州议会议长恩斯特•沃勒尔(Ernst Woller)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打造公益住房体系 保护生态环境

恩斯特•沃勒尔向记者分享了关于建设宜居城市的看法,在他看来,制定城市规划的时候应该更多地考虑以人为本,而不只是出于经济和产业的考量。经济发展应该成为实现人们美好生活的一个途径,而不是最终目标。他以维也纳为例,为了打造宜居城市,维也纳政府首先投入大量资金兴建公益住房(social housing)。目前大约有20万居民享受到公益住房。当地政府还提供大量补贴,打造廉租房系统。

“维也纳的房租比欧洲许多大城市都要低。” 沃勒尔表示。

在建设保障住房时,维也纳政府特别注重周围绿色公共空间开发,公共卫生、社会服务、教育机构等都覆盖。在沃勒尔看来,这能极大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也让城市更宜居。

《赫芬顿邮报》评论道:“维也纳的公益住房体系已经成为一个值得全球参考的黄金标准。”

维也纳是一座公园城市,40%以上的面积是绿地。政府严格限制在受保护的绿地上修建房屋。同时,鼓励建造新能源房屋,减少对于化石燃料的依赖,促进低碳生活。

同时,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对于空气,水源和土地的保护,维也纳政府大力提倡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的使用。

“25年前,私家车出行占比高达60%。如今私家车出行的人群大幅度减少至27%的水平,我们计划到2025年,减少到20%的水平。80%的人选择公共交通系统,自行车和步行。我认为这是打造公园城市的一个关键举措,”沃勒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两座城市具有广阔合作空间

被称为“世界音乐之都”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已经连续十年被评为宜居之城。近年来,成都正全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在结为国际友城之后,两座城市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方位务实合作。

恩斯特•沃勒表示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签署协议与成都合作建立“成都—维也纳音乐艺术发展中心”。

目前,维也纳拥有4座大型歌剧院,其中就包括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市内遍布上百座音乐厅与剧院,还有许多世界顶尖的音乐与艺术学府。恩斯特•沃勒认为维也纳与成都可以加强在音乐文化以及音乐产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众所周知,维也纳在发展当地经济的同时非常注重自然环境与文物的保护。保存状况良好的历史文物吸引了全世界的游人前往。

恩斯特•沃勒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前往维也纳的游客增长非常迅速,每年增长20%以上。我们非常希望可以在旅游业方面与成都增强联系。”

沃勒尔还希望,未来两座城市在新区建设、环保领域、高等教育等方面能够创造更多机会,继续加深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音乐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