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科技金融助力分级诊疗 成都高新构建全国首个妇儿全周期健康管理示范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10 16:29:43

通过非营利性互助保险支持等一系列医疗金融创新探索,成都高新区正致力于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华西”标准儿科医疗服务,真正提升群众对于基层儿科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

每经实习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程晓玲 摄

“构建全国首个妇儿全周期健康管理示范区,是率先在全国实践科技金融助力分级诊疗模式的一次很好尝试。”5月10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表示。

当天,全国首个妇儿全周期健康管理示范区发布会暨成都高新区与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签约仪式举行。发布会上,成都高新区携手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投高新”)等多方共建妇儿健康分级诊疗保障体系,并与中国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签约合作。

通过非营利性互助保险支持等一系列医疗金融创新探索,成都高新区正致力于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华西”标准儿科医疗服务,真正提升群众对于基层儿科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建设全国首个妇儿全周期健康管理示范区为目标,加大科技金融创新支持力度,强化医疗基层基础支撑,进一步实践并丰富成都高新妇儿分级诊疗模式。

据悉,此举并非成都高新区在相关领域的首次“动作”。早在2017年,作为“华西妇儿联盟”课题项目在全国的首个试点区,成都高新区联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国投高新共同试点打造“华西妇儿联盟”,已经建立起相对成熟的分级诊疗体系。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华西妇儿联盟”已为成都市21302人次轻症儿童提供线上预约、标准化看诊及支付结算体验,近1.5万人次基层就诊量中,仅1.2%患儿转诊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2018年底,该项目经验作为示范模式在四川省各地推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高新 妇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