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面向全球征集策划设计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4:54:13

5月20日,成都市郫都区宣布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项目总体策划及概念设计方案。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0520145132.thumb_head

图片:征集发布会现场 郫都区供图

作为天府文化重要部分,成都市郫都区历史文化源远流长,5月20日该区宣布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项目总体策划及概念设计方案。据悉,本次公开征集旨在聚智聚力加强对望丛古蜀文化的保护利用,构建蜀风雅韵、中国气派、别样精彩的文化新地标,建设有故事、有形象、有创意的“郫都城市中心”IP,体现“三城三都”郫都内涵,塑造公园城市形象。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咨询秉承“不策划不规划、不规划不设计、不设计不建设”的理念,向全球公开征集具有丰富经验的、文化气质的、TOD理念的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设设计和风景园林设计等规划设计机构,以“全球视野、国家立场、成都表达”及国际化标准制定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总体策划方案。

根据《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总体策划及核心区概念方案设计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的要求,参选机构需从全球的视角,研究策划“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的总体定位、发展目标。结合该地社会经济、文化背景、区域条件等从产业、功能、形态、生态、城市研究、消费分析、市场变幻、招商运营等进行定位。突出差异化、特色化、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定位,要求策划方案有人文、有创意、有亮点、有特色。

据悉,望丛天府文化产业园项目区地铁站点将于2020年竣工,充分运用轨道交通发展TOD业态是该园区设计策划的重要考量。据郫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项目将考虑开放空间与TOD出入口、公共服务设施、商业设施、中心地块等主要人流聚集区的联系,协调公园布局与出入口、TOD站点的布局,还将分析并提出城市公园空间及绿地内部的游线组织方式和交通系统组织,考虑入口与周围城市道理、通车及疏散的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文化 产业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