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图集 │世警会上的“烈火英雄”,速度与激情的比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6:32:00

8月13日,随着本届世警会赛程过半,游泳、飞镖、扳手腕、空手道、拳击等项目相继展开角逐。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本届世警会新增项目——消防百米障碍赛,既有职业特色、又兼具观赏性。

每经记者 刘艳美    每经编辑 杨欢    

近日,来自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消防员和警察齐聚成都,展开激烈的体育竞技。

8月8日至8月18日,素有“警察和消防员奥运会”之称的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下称“世警会”)在成都举行。这是此项赛事设立30多年来首次落地亚洲城市,也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吉祥物 本组图片均由每经记者 张建 摄

8月13日,随着本届世警会赛程过半,游泳、飞镖、扳手腕、空手道、拳击等项目相继展开角逐。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本届世警会新增项目——消防百米障碍赛,既有职业特色、又兼具观赏性。

选手正在比赛中

当天上午8:30,比赛在成都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拉开帷幕,上百名“烈火英雄”展开精彩的技术比拼。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5人报名,团体赛则包括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53名选手。

来自中国香港的50+年龄组选手正在热身

根据比赛规则,消防员障碍赛赛道共100米,要求参赛者身着灭火服上衣和头盔,越过障碍并完成一系列与灭火救援相关的任务。

选手在比赛中出现失误

首先,参赛队员需携带开关直流水枪,将两卷水带卷好后放到起点放置线内;

▲比赛现场

紧接着再绕过障碍物,提起两盘卷紧的水带向前通过独木桥,然后甩开水带,迅速连接水带;

选手在过独木桥时失误,还好有成都消防队员保护未受伤继续完成比赛

最后,连接携带的开关直流水枪冲过终点,用时最少者获胜。

▲选手冲到终点

最终,来自四川成都支队的付意以57秒7的成绩获得30+男子组冠军,该成绩也是赛会最好成绩。

▲选手通过独木桥

百米障碍赛主要考验消防员短距离爆发力、对水枪和水带的操作能力,以及在过独木桥等特殊情况下的平衡力。在考验消防员基础操作的同时,也注重其灵活性和综合能力。

▲选手正在比赛中

据了解,消防百米障碍赛是世警会组委会接受成都消防大队建议,由成都消防大队初始设计,组委会协助优化而首次开设。鉴于世警赛参赛者在国外多为年龄较大的消防员,因此特地在障碍中设置了具有娱乐特色的卷水带和穿越警戒锥环节。

▲选手们正在整理装备 

赛前,世警会联合会执委Alan Richads表示,从今年报名情况看,大家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参与度很高。因此,下届世警会将考虑继续保留这一项目。

▲比赛现场

世警会于1985年由美国加利福尼亚警察体育联合会创办发起,是以城市为申办主体、由世界各国在职及退休警察和消防员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世警会项目设计丰富,既有三大球、游泳、田径、半程马拉松、跆拳道、铁人三项等传统项目,也有掰手腕、躲避球、拔河等娱乐性较强的项目。此外,本届世警会还设置警察两项、警察手枪实用射击和战斗射击、消防百米障碍、极限消防员等特色比赛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警会 消防员 烈火英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