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乡村振兴产业实验室在成都新津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9 16:27:48

10月18日,乡村振兴产业峰会暨乡村振兴产业实验室成立大会在成都新津召开。峰会上,新津联合上市公司创业黑马集团共同打造的乡村振兴产业实验室正式成立。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4.thumb_head

活动现场 新津供图

10月18日,乡村振兴产业峰会暨乡村振兴产业实验室成立大会在成都新津召开,旨在通过农业综合博览平台,采取创新赋能、成长迭代方式,吸引有创新创业创投意愿的团队就地就近转化和健康快速成长,打造以乡村为场景的新经济产业,构建新乡村产业生态圈。

当前,新津紧紧抓住迈入地铁时代、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撤县设区、成都“南拓”、公园城市建设等五大机遇,以公园城市理念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城市空间格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通过创新引领、产业聚集、人才培育,赋能现代农业迭代,推动新乡村产业发展。2019年,新津位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13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51名。

“所有的生意,回到乡村,都值得重做一遍!”在乡村振兴产业峰会上,成都新津县委书记唐华的分享令人印象深刻。唐华在“相约农博园投资新乡村”主题分享中说道:农业不是简单的“一次产业”,其内涵和外延都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乡村是三次产业多元共生、农商文旅体科融合发展的空间,无论是1+2+3,还是1×2×3,都等于6。新乡村产业应该是具有“六次产业”特征、以乡村为场景的新经济产业。

峰会上,新津联合上市公司创业黑马集团共同打造的乡村振兴产业实验室正式成立,据介绍,产业实验室重点为创业者提供三大类赋能加速服务:一是认知加速,产业加速师指导企业,诊断梳理问题,一对一的“共创式咨询”,帮助每家企业梳理出落地的执行方案;二是业务加速,为企业对接产业龙头、独角兽企业资源,推动企业全国拓展业务,从地方企业成长为全国性公司;三是资本加速,帮助企业梳理商业模式,对接懂创新、投资过创新的一线资本。通过这一平台,新津县、创业黑马将链接可提供独特产业智慧、产业资源的企业家、投资人、产业专家,为乡村振兴产业创业者匹配成长方法论和成长资源,从而实现多方的资源互通与成长共振,构建起蓬勃的产业服务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乡村振兴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