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助力成都金融产业发展 央行专家解析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9:03:54

11月14日,“第十三期金融大讲堂”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开讲,主题是“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解读”,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专家深入解读了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1114185654.thumb_head

“金融大讲堂”现场 图片来源: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供图

随着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金融科技发展呈现爆发式增长,5G时代来临,将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开启新时代。今年8月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无疑将对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11月14日,“第十三期金融大讲堂”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开讲,主题正是“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解读”,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专家深入解读了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金融科技其实是依靠技术驱动,对于业务的创新,主要是靠技术手段,目的是为了提升金融服务,优化金融产品供给,改善金融模式。”据专家介绍,《规划》中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发展中加强金融科技战略部署,强化金融科技的合理应用,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增强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加强金融审慎监管力度,夯实金融科技支撑的6大类、27项重点任务做出了进一步的解读。

在圆桌论坛环节,参会嘉宾以“金融科技创新的四川探索”为主题,围绕各自领域中的不同应用场景的创新方法、痛点等分享了他们对金融科技发展的建议和看法。

“金融大讲堂”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与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合作,开展的金融双创活动、金融大数据、新型金融智库、金融家协会等系列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发展西部金融业的合作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大讲堂”主要通过定期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分析。自2016年12月开讲以来,已连续举办十三期,先后邀请到人民银行总行研究局、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复旦大学以及阿里巴巴等机构专家前来演讲,分析金融业前沿走势,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金融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