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金牛区:用智慧手段推进社区发展治理新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5 11:13:57

11月23日,“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都论坛智慧治理分论坛”在成都金牛区举行,论坛以“智慧治理的场景化创新”为主题,共同探讨、分享运用智慧手段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的新路径。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91125110941.thumb_head

论坛现场 图片来源:金牛区供图

在成都市率先搭建“天府市民云”区县平台,大力推进智慧共享停车,创新“大联动•微治理+融媒体”民意诉求处理模式,建立“孝行通智慧养老云平台”,积极开展智能平安院落打造……随着城市治理越来越精细化、智能化,成都市金牛区积极探索创新,通过搭建智慧治理平台、创新智慧治理模式、开展智慧治理试点,建立社区治理新场景,推动社区治理提能增效。

11月23日,“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都论坛智慧治理分论坛”在成都金牛区举行,论坛以“智慧治理的场景化创新”为主题,邀请了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社会企业、社会组织、社区书记、社区居民等200余名代表,共同探讨、分享运用智慧手段推进社区发展治理的新路径。

停车难,几乎已成为所有大城市治理的“顽疾”,如何解决问题,考验着城市建设管理者们的智慧。中国智慧停车行业企业、ETCP集团创始人、成都交投智慧停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龙带来主题分享——智慧共享停车开启城市治理“新模式”,以成都城市级智慧停车信息平台为抓手,建设“成都共享停车”APP,在创新“互联网+智慧停车”服务模式基础上,大力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和社区共享停车应用试点。

另外,金牛区近年来整合机构、社区、居家各类资源,从政策、资金、场地、供给侧改革等方面着手,大力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建成了拥有28个社区养老院、110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168张养老床位的金牛区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上海国资研究院养老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殷志刚介绍了养老服务的智慧构架,以“一网覆盖”的统领,实现机构、社区、居家的互联互通,将人工智能、互联网思维与居家养老相融合,让老年人享受到更为便捷、健康、安全、可及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社区治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