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释放自贸红利、破解发展难题 成都自贸大讲堂受企业欢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9:15:29

活动围绕“用好自贸试验协同改革红利 探索制度壁垒创新突破——全力打造国际健康产业高地”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开展互动对话,为加快“三医两养一高地”生命健康产业链综合改革,破解重点领域难点堵点集智聚力、出谋划策。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张强 提供

成都温江区自获批四川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以来,紧紧围绕“三医两养”大健康产业,大力探索生命健康产业链综合改革,积极推进中欧花木全球供应链枢纽平台建设,全面实施“放管服”改革,被成都市确定为全国营商环境测评样本采集区,荣获“中国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区”。

如何利用好这一平台,释放自贸红利、破解发展难题?12月13日,由成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温江协同改革先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成都自贸大讲堂第四十五期在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举行。活动围绕“用好自贸试验协同改革红利 探索制度壁垒创新突破——全力打造国际健康产业高地”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开展互动对话,为加快“三医两养一高地”生命健康产业链综合改革,破解重点领域难点堵点集智聚力、出谋划策,受到众多企业好评和欢迎 。

作为全国唯一全域深耕健康产业的区县,温江致力于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全区目前已汇集300多家三医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集中度、显示度逐步显现。随着三医产业国际化进程加快,一些创新药企研发用样本、试剂进出口量不断增加,对相关物品便捷、高效通关的需求日益迫切。此次大讲堂特地邀请上海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以“科研进出口的痛与希望”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企业在北京、上海等地推动研发类物品快速通关的经验做法,并对温江如何发挥协同改革先行区先行先试优势,建设国内一流水准的高风险材料入境平台进行了展望。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自贸 大讲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