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 成都武侯区今年要干这些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0:14:17

今年武侯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认真落实“两中心”“两高地”建设任务,以“创新提能年”为主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示范区,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117100116.thumb_head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张强 摄

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牵引,构筑城市比较竞争优势;以培强内生动能为重点,提升经济发展韧性活力;以推动人城境业和谐统一为路径,着力绘就公园城区新图景……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举行,区委书记陈麟代表区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年武侯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认真落实“两中心”“两高地”建设任务,以“创新提能年”为主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示范区,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当天会议报告中提出,武侯区要按照“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机制是保障”的思路,遵循“人城境业”逻辑,以产业功能区建设转变营城模式、重塑经济地理,并提出了“二十条”具体举措,率先在全市发布。通过聚焦产业细分延链条、聚焦集成复合强功能、聚焦专业高效优机制,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牵引,构筑城市比较竞争优势。

要以培强内生动能为重点,提升经济发展韧性活力,包括赋能城市新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增强创新驱动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特别是报告中提出,武侯区今年将加快推进京东西南总部基地、大合仓大健康产业园等重点产业化项目,推动三国创意园、华西大健康、武侯电商等产业功能区与其他产业功能区协同发展、提质增效,坚持“总部+基地”“研发+生产”,推动一批飞地园区项目早投产、早见效。秉持“一个产业功能区就是若干城市新型社区”理念,武侯区科学划定产业功能区核心区,推动产业功能区功能集成、业态复合、服务高效,同时加快构建产业服务、科研服务、金融服务等功能性平台。

在激发消费新活力方面,武侯区将以培育高端化与大众化并存、快节奏与慢生活兼具的消费场景为导向,依托“四个一”文创项目集群、医疗医美特色街区、桐梓林国际化社区等载体,打造文化创意旅游、健康医疗美容、社区邻里生活等新型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供给,吸聚消费人气。依托成都市二环路高架K2快速公交的便捷交通,串连伊藤洋华堂、王府井等8个二环路沿线商业载体,推动沿线夜景灯光亮化、形象品质美化、商业业态优化,打造“K2线夜间消费走廊”。

在增强创新驱动力方面,将推动环川大知识城建设,加快“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等重点合作项目建设;在四川大学周边分片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新经济活力区”“国际医创典范区”“知识经济校园生活展示区”,加快将知识城建设成为成都科技创新核心区。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侯区 成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