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病毒猎手”回应每经记者:我们将战胜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4:47:35

当被问到现在健康状况如何时,利普金教授乐观地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最终会战胜新冠病毒的。”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325143939.thumb_hea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3月24日,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Walter Ian Lipkin)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早在2003年利普金教授就曾在“非典”爆发的高峰期前往北京,帮助评估疫情和制定应对方案。此次新冠疫情期间,他还去广州和钟南山院士碰面。

北京时间25日中午,记者向利普金教授转达了中国有许多人关注到他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对他表示担忧。利普金教授及时回复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被问到现在健康状况如何时,他乐观地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最终会战胜新冠病毒的。”记者了解到,目前利普金教授状态相对良好,仅有发烧、咳嗽及低烧等轻症现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月底利普金教授就新冠疫情控制专程访华,与国内专家进行了交流。在2月底结束14天隔离后曾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而2003年,在中国SARS疫情高峰期,利普金教授被中国有关方面邀请到北京帮助抗击疫情。疫情得到控制后,他帮助中国建立了一系列应对传染病的基础设施。2015年利普金还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利普金教授此前表示:“自己的感染说明任何人都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并被感染。”目前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5597例,成为了新冠疫情的“重灾区”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病毒猎手 利普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