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中央指导组专家:会严管无症状感染者,请大家放心;意大利外长:当初嘲笑我们的人现在应该承认,加入“一带一路”倡议能救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0:55: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央指导组专家:会严管无症状感染者,请大家放心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近日,中央指导组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密切接触者里查出来有无症状感染者都按照严格的隔离观察,直到临床症状、CT影像、核酸转阴以后才会出院,大家应该放心。

2丨深圳拟出台政策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据深圳特区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拟出台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支持在半封闭独立功能区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包括无人驾驶汽车载人载货和特种行业应用。

3丨意外长:当初嘲笑我们的人现在应该承认,加入“一带一路”能救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在谈到中国的援助时说:“我不想挑起是不是西方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意大利发挥了东西方桥梁作用,让我们能从全世界得到帮助。嘲笑我们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人,现在应该承认,正是对这份友谊的投入,让意大利有能力挽救生命。”

4丨停靠澳大利亚近海一艘邮轮暴发新冠肺炎疫情 轮上载有1300人

据央视新闻,西澳大利亚州卫生官员昨天登上停泊在弗里曼特尔海岸附近的一艘邮轮,对船上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有7名乘客感染了新冠肺炎。西澳当局表示,只有那些有生命危险的人才能进入该州。西澳州州长马克·麦克高恩(Mark McGowan)要求澳大利亚海军协助该船离开澳大利亚水域。这条名为Artania的邮轮载有800名乘客和500名船员。此前,一艘名为“红宝石公主”号的邮轮在悉尼靠港,2700名游客未经病毒检测下船,现已有130多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人死亡。

5丨美国国防部:驻外美军暂停部署60天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向美国军方发出停止行动命令,要求所有驻海外美军停止一切旅行和行动计划。该命令将执行最多长达60天,以防范新冠肺炎病毒在美军部队中传播。埃斯珀说:“这项命令的目的是确保我们不会将病毒带回家,不会传染给他人,也不要在军队中传播它。”据悉,该措施是美军迄今为止涉及面最广的防范命令,然而,驻阿富汗美军的缩编行动不受干扰,将继续维持人员撤回。

6丨LG化学、三星SDI关停美国电池工厂

据证券时报综合外媒报道,韩国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与三星SDI宣布关停旗下美国电池工厂,关停时间将截止到4月13日。LG化学于昨日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决定关闭旗下的美国电动车电池工厂。三星SDI随后也表示关闭旗下在美国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据悉,LG化学为包括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全球多个品牌提供电动车电池;三星SDI的核心客户则包括沃尔沃、宝马、奥迪、大众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