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疫情面临第二个防控窗口期 六大措施至关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2:26:40

日内瓦当地时间3月25日傍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个窗口期,各国在应对疫情时,除减少人员流动等措施外,还可采取六个方面的“关键行动”。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日内瓦当地时间3月25日傍晚(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个窗口期,现在全球已有超过16000人死亡,各国在应对疫情时,除减少人员流动等措施外,还可采取六个方面的“关键行动”。

谭德塞表示,为了减缓疫情的蔓延,许多国家采取了前所未有的防控措施,包括关闭学校、暂停商业活动和体育赛事、限制人员流动,付出了非常大的社会和经济代价。让人们留在家中,防止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争取了时间,也减少了医疗系统的压力。但这些措施还不足以消灭新冠疫情。

对于当前全球迎来的第二个防控窗口期,他呼吁现在采取严厉“封锁”措施的国家,利用这段时间来遏制病毒。

谭塞德在会上提出了6大关键的防控建议:扩大、培训和部署卫生保健和公共卫生人力资源;建立社区级的疑似病例排查体系;加大检测设备产量、提高检测能力和扩大检测范围;明确、改造可用于治疗和隔离病人的设施,并配备更多设备;制定针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的明确计划和流程;重新把整个政府的重心放到抑制和控制疫情上来。他指出:“这些措施是抑制和阻止病毒传播的最好方法,只有这样,病毒才不会在限制措施解除后卷土重来。”

另外,谭德塞还对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24日决定推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表示了感谢,称这是一个“艰难但明智的决定”。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卫 新冠 防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