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去年底就现病毒传播?意专家回应每经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16:59:30

“我说过的唯一事情就是,有几位全科医生告诉我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观察到一些患者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未曾见到过的肺炎。我只是描述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并没有依据证明那就是新冠肺炎。”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意大利疫情持续恶化。根据当地时间3月26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80539例,死亡8165例。死亡率超10%,位列全球第一。

“疫情爆发这段时间,我感觉自己快被压倒了。”意大利知名医学专家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在谈到意大利近期疫情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意大利(至少是北部地区)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已经出现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不明原因肺炎时,这位欧洲知名的马里奥•内格里(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主任表示:“我说过的唯一事情就是,有几位全科医生告诉我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观察到一些患者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未曾见到过的肺炎。我只是描述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并没有依据证明那就是新冠肺炎。”

意大利北部城市贝加莫是此次疫情重灾区之一。由于患者人数持续增加,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不堪重负。德国病毒学家约纳斯·施密特-沙纳西特认为:“意大利的高死亡率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由于一些地区的卫生系统几乎彻底崩溃。”

当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在实施严格封闭措施、加紧增加新的重症监护室及相关设施配备同时,意大利将许多综合医院紧急转变为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各地的医院都在户外设置充气帐篷,对病患进行快速分类。此外,米兰的旧集市也被改造成拥有500张床位的新冠肺炎急救医院。

朱塞佩·雷穆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鉴于目前疫情的严重程度,意大利许多皮肤病医生、眼科医生以及病理学医生都在接受培训,以便去照顾那些需要使用呼吸机的病患。”

目前,中国已有多支医疗队支援意大利,并尽力提供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援助。

当地时间3月25日,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在当日的例行疫情发布会上,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紧急协调办公室主任路易吉·丹杰洛表示:“应马尔凯大区请求,中国将于未来三天内派遣50名医生、80名护士和30名技术人员,组建临时野战医院,帮助当地应对新冠疫情。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曾在武汉抗击疫情,将带来宝贵经验。”

同一天,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拉涅利·古埃拉表示:“相信在意大利的某些大区,疫情已经接近拐点。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率也会随之下降。”

古埃拉认为,意大利确诊病例增速放缓是非常积极的因素,本周及下周最初的几天非常关键,因为政府在15-20天前采取的防控措施应该在这段时间显示出效果。他期待,未来5-6天内能尽快看到疫情发展曲线下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意大利 新冠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