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沙特和俄罗斯就减产达成协议,油价暴涨;发改委督促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222名医务人员驰援绥芬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22:52:2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 国际油价暴涨

据外媒报道,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受消息刺激,国际油价持续拉升,WTI原油盘中大涨近13%,布伦特原油涨超10%。截至发稿,油价涨幅小幅回落。

另据道琼斯:OPEC+接近达成石油减产协议,预计俄罗斯将减产200万桶/日,沙特可能减产400万桶/日。

2丨发改委:督促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户全面取消限制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①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②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③促进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城市便捷落户。④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未落户常住人口。

3丨黑龙江派驻222名医务人员驰援绥芬河 绥芬河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3例

4月9日,据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情况新闻发布会,3月31日以来,黑龙江已先后派驻71名省级管理、疾控、临床专家抵达绥芬河和牡丹江直接参与救治工作,牡丹江市派驻151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市救治工作。另外,在除牡丹江外的其它地市和省直属医疗机构,已经储备了1000人的医疗支援力量,以呼吸、重症和感染专业为主,按医生护士40人、60人的结构比例,以100人为一个团队,内部按25人划分成四个单元,根据临床需要分梯次整建制随时投入救治工作。

据介绍,目前绥芬河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3例,经绥芬河累计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37例。

4丨俄罗斯核潜艇全员被隔离,疑遭病毒“侵入”

据央视军事频道,日前,俄海军“奥廖尔”号攻击核潜艇,因存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全体艇员被隔离。据称,原因是此前有一名因公到过该潜艇的民用承包商,接触过另一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

5丨鲍威尔:将继续使用借贷工具的力量,直至美国走上经济复苏道路

据CNBC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有理由相信当经济反弹时,反弹势头将是强健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继续使用借贷工具的力量,直至美国走上经济复苏道路。

6丨拉卡拉: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5% 拟10转10派20

拉卡拉晚间披露年报,2019年营收48.99亿元,同比下滑13.73%;净利润8.06亿元,同比增长34.50%。另外,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每10股转增10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