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出台三年行动方案 成都高新区打造5G智慧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18:50:55

5月28日,成都高新区新基建项目发布会举行,会上《成都高新区建设成都5G智慧城市涵养产业生态圈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正式发布。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528175513.thumb_head

成都5G智慧城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

今年,备受关注的新基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范畴。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紧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大5G、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项目布局。

5月28日,成都高新区新基建项目发布会举行,会上《成都高新区建设成都5G智慧城市涵养产业生态圈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此次出台的《行动方案》明确,将围绕“人城产”理念,按照“专业会展+产业功能区+N”的生态圈涵养模式,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为遵循,力争到2022年建设成为5G网络全面覆盖、行业应用深度融合、创新生态系统完善、人城产高度融合、政策体系精准有效的中国5G智慧名城。

作为成都高新区新基建项目集中落地实施的主要空间载体,新川创新科技园将重点依托新川大道打造“5G智能网联示范场景展示轴”,围绕新川之心公园打造“5G数字文旅生态场景展示环”,依托产业园区打造“5G行业应用场景展示园”。

新川创新科技园产业社区将重点打造成为5G智慧设施先导区、5G产业生态样本区、5G创新生态试验区、5G生活生态示范区和5G政策生态先行区,力争到2022年,带动成都高新区5G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其中,围绕打造5G智慧设施先导区,将加快建设5G网络信息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融合基础设施、新零售和无人服务创新基础设施以及无人驾驶场景设施。

“可以想象,未来在新川的生活是非常智能化的。我们会加快建立5G基站,规划新能源公共停车位,同时提供无人超市、无人回收站、无人驾驶摆渡公交等系列服务,提升大众的智能生活体验感,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高效。”相负责人介绍。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新区 智慧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