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发布全国首个疫后新消费地图 推出“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机遇手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00:25:58

“疫后新消费地图”将新场景系统集成,通过数据可视化手段,与成都新打造的“场景汇”平台嫁接,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场景多方面特质,真正将机会递到企业面前,实现从“政府配菜”到“企业点菜”的转变。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全国首个疫后新消费地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发消费券、造消费节、推动线上消费……释放疫后消费潜能,城市各出奇招。

在5月28日举行的“场景汇•国际消费 新新向蓉”——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上,成都从场景入手,发布全国首个疫后新消费地图。这也是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又一重磅举措。

何为“疫后新消费地图”?扫描发布会现场公布的二维码,一个包含成都区(市)县以及分散在其中的100个消费新场景的地图得以显现。跟随地图导航,地标商圈潮购场景、特色街区雅集场景、熊猫野趣度假场景、公园生态游憩场景、体育健康脉动场景、文艺风尚品鉴场景、社区邻里生活场景和未来时光沉浸场景等八类迥异的消费场景跃入眼前,每一个场景背后均蕴含着大量的消费机会。

“我们还公布了相关企业联系方式及合作渠道,目的在于为新场景找机遇,为新产品找市场。”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发布城市机遇,推动场景营城

自去年成都发布全国首份城市机会清单开始,释放机遇、共享机遇,就成为这座以新经济为发展动能的城市的关键词。

如何让机遇更好进入企业手中?答案是“场景”。

成都对新经济的理解,不仅仅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或者新产业、新产品,更多是要通过制度创新汇聚更多新要素,形成爆破性突发力量。

在此次发布的100个场景中,既有已经颇具规模、亟待转型的春熙路商圈智慧化升级场景,又有正在打造当中、蕴含无限可能的成都音乐坊音乐达到特色街区场景、基于双流空港商务区的空港·云场景,既有现有科技、时尚、文化消费市场,又有前卫新潮的创新可能,可谓诚意满满。

“疫后新消费地图”则将新场景系统集成,通过数据可视化手段,与成都新打造的“场景汇”平台嫁接,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场景多方面特质,真正将机会递到企业面前,实现从“政府配菜”到“企业点菜”的转变。

释放消费潜力,聚焦“新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会还推出“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机遇手册,通过“产品赋能”,点燃成都消费爆发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些产品的一个突出特质是“新消费”。

作为“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敢于尝试、乐于消费的成都向来被当作新经济的重要试验场。不仅网络零售额多年领跑中西部,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新消费指标全国领先,还有《王者荣耀》《哪吒》等成都造新文娱产品引爆全球……新经济已成为成都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创造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手册公布的100个新产品,无一不聚焦“新消费”。在智慧生活、文化创意、时尚设计、特色美食、创新企服五个大类下,既有已融入日常生活、将率先在成都推动创新的滴滴智慧车站,又有包含前沿科技、将有望引发新一波爆点的MR眼镜,还有凸显成都生活美学、文化特色的旗袍、旱雪靴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消费 场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