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科技创新赋能郫县豆瓣 形成30余项研究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9:43:38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鹃城牌”郫县豆瓣厂全新亮相 图片来源:成都郫都区提供

全新的智能阳光晒场、全自动包装车间的自动化的生产线、配备了装箱机器人的厂房……这是成都郫都区“鹃城牌”郫县豆瓣厂的全新亮相,“科技感、创新感十足,让人感觉到了高科技企业。”5月30日,最美成都豆瓣红专场活动之郫县豆瓣技改项目竣工仪式在成都郫都区举行,现场一位参观者由衷地说。

有着悠久历史的郫县豆瓣享誉中外,“鹃城牌”郫县豆瓣作为郫县豆瓣行业中唯一的国有企业——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本次技改,全面提升了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生产产能及效率、车间信息化、生产工艺技术与自动化等多个方面。据了解,技改重点围绕物料运输方式、灭菌方式、晒场大棚、产品包装形态等难点问题,形成瓣子及椒醅负压输送、发酵池自动循环补水、大棚自动开启控制等研究成果30余项。

同时,保留了“晴天晒、雨天盖、白天翻、夜晚露”传统技艺的4000口传统酿缸晒场,并正式规划为“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未来将以旅游新业态为传统生产赋能——游客通过设置的参观通道,可以不需要繁琐的防护,就能很直观的感受和体验郫县豆瓣的文化。“把一个传统的豆瓣生产企业变为一个现代化的食品生产企业,同时也把它变为一个工业旅游参观基地。”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5G时代的来临也为郫县豆瓣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鹃城牌”郫县豆瓣与今日头条合作打造的非遗技艺数字营销基地,将每月于厂区内进行短视频直播、网红带货、产品发布等活动,引领5G时代的郫县豆瓣潮流,将郫县豆瓣传统晒场变成新的网红打卡地,展示中华老字号的“新潮能力”,给消费者更赞的购物体验。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郫县豆瓣产业发展论坛,超过50家川渝两地行业协会、郫县豆瓣企业代表以及部分行业合作伙伴等业内人士参加,旨在共同研讨郫县豆瓣产业的传承创新与未来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郫县豆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