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4家企业集中签约 成都青白江区跨境电商步入发展“快车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8:38:09

“成都国际铁路港通过强化内外合作,持续提升班列运行效能,贸产互融对产业的带动效应日益增强,青白江区正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新高地。”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并推介了青白江区国际贸易营商环境。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628182837.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青白江区供图

6月28日,在成都青白江区举办的“2020年跨境电商座谈沙龙暨跨境电商集中签约仪式”上,青白江区国贸和物流局与好嗨购、中德恒信、广安承平、易速通四家企业分别签订跨境电商项目投资协议。

本次活动汇集自贸通供应链、欧城记等30余家跨境电商代表企业,围绕未来跨境电商发展存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分享经验做法。

本次活动上,依托国家级经开区、综合保税区、自贸区、“一带一路”大港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四区一枢纽”等战略优势,以及中欧班列的通道优势,青白江区备受青睐。

事实上,今年以来,逆势增长的中欧班列(成都)实现跨境直邮出口常态化开行,助力青白江跨境电商步入了发展“快车道”。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旬,青白江区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172万单,同比增长11.4倍,货值2.38亿元,同比增长5.3倍。

“成都国际铁路港通过强化内外合作,持续提升班列运行效能,贸产互融对产业的带动效应日益增强,青白江区正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新高地。”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并推介了青白江区国际贸易营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战略叠加优势和通道聚集效应,青白江区还着力打造国际铁路港商圈,构建具有口岸消费特色的潮购场景,加快发展国别中心平台、国际品牌首店、市内免税店、跨境电商体验店、国际美食等业态,助力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白江 跨境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