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以TOD理念重塑城市形态 成都启动全球合作伙伴招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22:45:07

7月8日,以“筑家筑城筑业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成都举办首场TOD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招商推介会,发出成都TOD2020年首份“机会清单”,面向全球招募TOD综合开发项目合作伙伴,谋求国际化的配置资源、运作市场。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458.thumb_head

活动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摄

TOD综合开发凭借其高效配置资源、推动轨道交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已成为轨道交通高度发达城市的首选模式。

7月8日,以“筑家筑城筑业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成都举办首场TOD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招商推介会,发出成都TOD2020年首份“机会清单”,面向全球招募TOD综合开发项目合作伙伴,谋求国际化的配置资源、运作市场。

“到2020年年底,成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迈过500公里大关,可能成为中国轨道交通‘第四城’。”成都轨道集团旗下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如是表示,目前轨道交通承载了整个城市公共交通50%以上的出行流量,种种数据表明,成都正从车轮上的城市演变成轨道上的城市。

基于此,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以TOD综合开发项目为引爆点,成为成都重构城市运营方式、重塑城市形态的选择。

据现场了解,此次推介会重点推出的昌公堰、行政学院、廖家湾、新津、万盛等5个TOD对外合作项目,均为成都市首批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截至目前,上述项目均已完成TOD一体化城市设计及基础施工,待引进合作伙伴后,可迅速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除了修建TOD站点形态载体,做好TOD商业运营“后半篇文章”也是重点。

推介会现场还发布了陆肖、双凤桥、梓潼宫、幸福桥、三岔、马厂坝、双流西、二江寺、四川师大等9个TOD综合开发项目的商业策划方案,同步面向全球启动招商。

具体到TOD项目,以双凤桥站TOD项目为组团站点代表,商业定位为成都电商总部创新中心,以“电商总部+创新孵化”的产业发展模式发展;以马厂坝站TOD项目为片区级站点代表,与周边产业区处于同一轴线,商业定位为“健康+”创新活力新城中心。

进入TOD时代,过去一直以圈层式发展的成都,借助TOD模式,引导城市以“单中心”变为“多中心”,重塑城市发展空间。

“成都TOD项目遵循‘无策划不规划,无规划不实施’,既要兼顾站点周边价值最大化,又要实现站点差异化。”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在策划TOD项目过程中,要考虑周边的所有要素,既要研究站点里面的增量,也要研究站点里面的存量,比如该项目内欠缺什么业态,如何填补短板,根据站点区域不同的文化承载和产业布局定制运营方案,所有策划完成后再做城市一体化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成都TOD综合开发强势崛起,14个TOD示范项目提速提效,开创TOD“成都速度”,年内将实现陆肖、梓潼宫、双凤桥、崔家店4个项目入市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TOD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