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温江区实现5G+智慧环保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1:31:51

截至目前,温江区已完成16个5G环境监测站建设,预计年底将完成43个5G环境监测站,并逐步形成网格化监测效应,推动5G+智慧环保的应用。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286.thumb_head

5G户外小型水质监测设备 图片来源:温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基于5G速率更快、覆盖更广的优势,从去年10月开始,成都市温江区开始建设5G智慧环保监测平台,目前5G智慧环保监测站已陆续投用,实时了解环境指标变化、精准进行溯源治理。

在位于温江大朗河入水口和出水口,5G户外小型水质监测设备传感器每三十秒就会对河水进行自动采样,并借助5G技术把采样分析数据实时传输给环保工作人员。“传感器在采集河水的PH值、化学需氧量、氨氮浓度、水温等情况后,通过5G将采样数据传送到云端服务器,服务器再进行存储、分析,最后将监测结果传输到手机APP、数据大屏以及后台网站。”设备负责人、成都三医智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轲介绍说:“若监测出来的数据超出了预设范围,手机APP、数据大屏以及后台网站,会给相关环保工作人员发送短信或警报信息,提醒工作人员进行溯源治理。”

除了水质监测,监测设备还可对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空气监测站点,主要设立在一些重点污染企业,比如一些家具厂、器械生产厂的车间附近,设备每三十分钟就会对监测点位附近的甲醛、PM2.5、VOC挥发性的有机气体总量等进行监测。

据统计,截至目前,温江区已完成16个5G环境监测站建设,预计年底将完成43个5G环境监测站,并逐步形成网格化监测效应,推动5G+智慧环保的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温江 智慧环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