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重要提醒:小心“毒邮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14:34:38

每经编辑 王鑫

9月16日,海关总署官微“海关发布”发布重要提醒:小心毒邮票!近日,长沙海关缉私局连续查获两起“邮票”毒品案。“邮票”是新型毒品LSD的俗称,一般以微克计量,仅手指甲三分之一大小,其致幻性是大麻等传统毒品的数倍。

有毒的“邮票”


近日,济南海关缉私部门接到线索,在某进境邮件中发现疑似毒品成分,在济南市公安人员配合下,9月2日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现场查获疑似含麦角二乙胺制品0.35克及疑似大麻制品18.39克。麦角二乙胺又称“LSD”,常吸附于印有特殊图案的吸水纸上,俗称“邮票”,常用剂量仅100微克,为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具有毒性极强、隐蔽难发现等特点。

当心这种“邮票”!拱北海关破获新型毒品走私案

拱北海关9月9日对外发布消息,该关跨境联动破获一起邮包走私新型毒品案,缴获“邮票”(麦角二乙胺LSD)10张,这也是该关首次查获该种毒品。“邮票”是新型毒品LSD的俗称,一般以微克计量,仅手指甲三分之一大小,其致幻性是大麻等传统毒品的数倍,几微克就足以让人产生幻觉,严重的会产生轻生念头。

“邮票”藏毒!长沙海关缉私局首次查获“邮票”毒品案

近日,长沙海关缉私局连续查获两起“邮票”毒品案。8月中旬,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缉私分局在侦办一起涉嫌走私毒品案时,发现该犯罪嫌疑人还曾从境外卖家购买了新型毒品LSD致幻制品,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搜查出新型“邮票”毒品39片,净重0.3克。

8月28日,长沙海关缉私局联合攸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在邮包中又查获“邮票”毒品5枚,净重0.0494克。

LSD学名麦角二乙胺,常吸附于印有特殊图案的吸水纸上,故俗称“邮票”,为一种强烈的半人工合成的致幻剂,具有毒性极强、体积极小、隐蔽难发现等特点。

封面图片来源:海关总署官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