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今年第一架双流自贸试验区保税租赁飞机完成交付

锦观 2020-09-18 17:18:27

这标志着今年我省首架保税租赁飞机成功交付。

_____20200918171703.thumb_head

9月17日晚21:25,一架全新空客A320-271N型飞机成功降落在双流国际机场217机位,标志着今年我省首架保税租赁飞机成功交付。这也是继去年5月四川首单飞机租赁业务落地后,四川金石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我省的第二架保税租赁民航客机。

此架飞机是由四川金石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成都锦诚飞机租赁有限公司作为出租方,该机型为A320neo系列飞机,该架客机货值约人民币4亿元。在办理海关手续后将交付承租方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运营。

“双流充分发挥‘自贸+空港+综保’平台功能优势,在落地飞机备用发动机、飞行模拟机、飞机整机等保税租赁项目的基础上,加速发展航空经济服务链核心产业。”航空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四川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是目前我省唯一具备航空租赁产业发展基础条件的区域。通过不断引进、落地飞机租赁项目,有力增强双流区航空经济产业链的薄弱环节,促进成都双流航空金融产业集群成链发展。

航空租赁业务是由租赁机构通过贷款、融资等方式,向飞机制造商购买飞机,并租赁给航空公司收取租金的业务形式。

大型客机售价高昂,对航空公司来说直接购买飞机需要占用大笔资金,而租赁飞机可以极大地降低成本。目前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约有60%的飞机来自租赁业务。截至2019年,中国航空租赁行业机队规模已达3700余架,目前四川省此项业务正处于起步阶段。

责编 杨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