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未来感+烟火气 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城市设计方案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8:13:50

经过初步遴选和多场专家评审,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深度城市设计方案出炉,将以“未来感+烟火气”为核心理念,“暖色新川、烟火未来”为设计主题,致力于打造科技结合人文的产业生态社区。

每经编辑 杨欢

当前,国家加快布局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今年4月,成都高新区启动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深度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面向全球征集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的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及策划方案、分区详细城市设计、建筑方案导引和规划建设实施导则。

设计效果图

经过初步遴选和多场专家评审,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深度城市设计方案出炉,将以“未来感+烟火气”为核心理念,“暖色新川、烟火未来”为设计主题,拟在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规划建设自然科技体验街区、水岸生活街区等五大活力廊道以及5G与人工智能科技馆、新川智趣场等八大场所节点,致力于打造科技结合人文的产业生态社区。

设计效果图

“4月初我们就在国内外多家媒体网站发布了国际征集公告信息,共收到69个团队、121家设计机构应征报名。经过三轮遴选评审,最终评选出中选单位。”成都高新区发展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将突出“AI+园区”智能化场景配套建设,营造“AI+5G+自动驾驶”场景生态,策划布局5G与人工智能科技馆,招引新加坡特色的高品质商业综合体、酒店、美食、金融、供应链等,进一步汇集5G与人工智能顶尖与创新型企业,引进大批产业研发人员,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高品质城市空间。

设计效果图

据悉,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选址新川创新科技园新川之心公园北侧,沿新川大道交锦和路十字轴区域。作为5G与人工智能创新先导示范区,这里将打造高质量科创空间、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标杆项目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先导区,构建安全、人本、共享、美丽、智慧的公园城市新型产业社区。

(本组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智慧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