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总投资51亿元 多个项目签约落户成都新都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1:09:18

签约项目覆盖轨道交通创新成果转化、关键装备研发、核心部件造修等关键领域,为新都区抢抓川藏线建设机遇,抢占轨道交通后市场,深化产业集群提供了新支撑。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921120428.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新都区供图

9月20日,以“轨交青蓉·盟聚香城”为主题的2020成都市新都区轨道交通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恒新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近100家轨道交通龙头企业及核心配套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此次推介会。

活动现场签约了川藏铁路先进轨道交通产业园、中车青岛四方所轨道交通西南研发生产总部基地、青岛恒新轨道交通装备配套设备研发基地、鲁阳方圆轨道交通维护和零部件制造基地等4个项目,总投资共计51亿元。覆盖轨道交通创新成果转化、关键装备研发、核心部件造修等关键领域,为新都区抢抓川藏线建设机遇,抢占轨道交通后市场,深化产业集群提供了新支撑。

新都作为成都轨道交通产业“一校一总部三基地”总体布局的重要一极,已形成以中车成都公司为“龙头”,6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具备城轨地铁车辆新造600辆/年、地铁车辆检修1000辆/年;拥有城轨新制式车辆新造100辆/年、高速动车组高级修60组/年、城际动车组新造20组/年的能力。当前,新都正抢抓“一带一路”国际铁路港大港区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藏线建设等多重机遇,与西南交通大学加强战略合作,加快建设中国西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维保基地、世界一流轨道交通创新高地和面向“一带一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出口服务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