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2020创交会10月举行 营造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4:51:38

今年创交会选择了区块链主题,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链接区块链各方资源,营造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林静 摄

成都创交会已经走过5个年头,今年10月29-30日,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创交会)即将举行。

9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创交会选择了区块链主题,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链接区块链各方资源,营造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

成都提出,力争将成都打造成为区块链硬核科技的先发地、区块链创新应用的样板间和区块链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试验场。

汇聚企业300家,人才存量全国第四

四川省是国家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成都市则是全国四个数字货币试点城市之一,在全国区块链创业活跃度城市排行中,成都位列前六。发展区块链方面,成都早已具备一定基础和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拥有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公司等头部企业以及近 300 家区块链研发企业,成都区块链人才存量全国排名第四。此外,成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领域已经延伸至数字金融、网络信息安全、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初步形成了产业集群。

成都市新经济委副主任李佳林在会上提到,2020创交会聚焦区块链主题,是希望以区块链技术在城市治理具体场景的示范应用为切入点,通过论坛、展览、交易、大赛等形式,举办多项主体活动和若干配套活动,引导和推动区块链开发者、平台运营者以及其他生态参与方加强行业自律、共享城市机会,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释放“区块链+”促进繁荣发展的潜能。力争将成都打造成为区块链硬核科技的先发地、区块链创新应用的样板间和区块链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试验场。

培育应用场景,助力区块链发展

2020创交会的具体活动安排,包括1场开幕式、6场专业论坛峰会、1场区块链应用场景展、1场路演交易和1场创新创业大赛。各区(市)县也将同期组织若干场配套活动。

据悉,2020创交会专门设置了“开放场景链接未来”城市治理场景展,聚焦12个城市治理场景,分为政府治理、社会治理、产业治理三大板块,多维度全方位描绘政府开放治理的新理念,社会协同治理的新格局,产业共享治理的新模式。

与此同时,2020创交会还将举办“区块链技术发展峰会”“区块链安全产业峰会”,组织“区块链人才招聘专场”,开展“区块链投融资对接会”,成都市政府也将发布一批区块链应用场景机会清单,支持企业开展应用创新。

围绕区块链,2020创交会希望能创新供给人才、技术、资本、营商环境等发展要素,构建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体系。

对于这一系列举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世雄认为,这些都将大幅增加区块链技术的认知度与影响力,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搭建区块链相关的沟通、交流、交易、推广的公共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