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助力国际音乐之都建设 成都龙泉驿打造音乐全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6 19:52:12

蔚然花海以“大地艺术花田、音乐文化基地”为定位,一方面以花卉观光为基础,全年不断推出花海观赏等主题活动;另一方面打造集原创音乐孵化、音乐培训教育、演艺演出、音乐娱乐体验等四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音乐产业全生态链。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龙泉驿区提供

随着线下活动逐渐恢复举办,国内音乐节井喷式复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音乐节扎推“国庆档”,7天内就有20多场。其中,草莓音乐节、仙人掌音乐节两大现场娱乐IP登陆成都,吸引诸多乐迷现场打卡。

10月4日-5日,第三届仙人掌音乐节在成都龙泉驿区蔚然花海开唱。“每届都来,今年可算等到了!”“太嗨了,很久没有出来这么蹦了!”沉浸其中的乐迷们纷纷点赞,以切实行动体验现场娱乐。

据介绍,仙人掌音乐节已连续三年举办,每年都选择在成都龙泉驿举办,已成为在蔚然花海的品牌活动。“和大型晚会以及演唱会不同,音乐节的受众更倾向年轻人。”活动主办方介绍,音乐节专注于现场体验和精神娱乐感,对于“后浪”来说,它不再单纯是标榜自己生活态度的一种标签,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成都龙泉驿区已将“蔚然花海音乐小镇”打造成为成都市重大音乐产业项目之一。蔚然花海以“大地艺术花田、音乐文化基地”为定位,一方面以花卉观光为基础,全年不断推出花海观赏等主题活动;另一方面打造集原创音乐孵化、音乐培训教育、演艺演出、音乐娱乐体验等四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音乐产业全生态链。

据蔚然花海运营方介绍,11月还将推出《花五六》民族原创音乐节。作为全国首个民族音乐节,将以现代思维诠释传统文化,将各个少数民族音乐人汇集一起,以建立在促进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将各民族的音乐文化推向世界,进一步扩大各民族音乐的影响力,加快推进“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建设,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