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赴乐山专题推介 成都金牛探索“四川造”产品外贸发展新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20:09:56

10月15日,成都市金牛区在乐山市举办“开放创新 合作共赢——‘四川造’产品外贸拓展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乐山专题推介会”,共同探索建设“四川造”产品外贸发展的新路径、新通道。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金牛区提供

10月15日,成都市金牛区在乐山市举办“开放创新 合作共赢——‘四川造’产品外贸拓展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乐山专题推介会”,共同探索建设“四川造”产品外贸发展的新路径、新通道。活动现场宣讲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发展情况、特点及优势,介绍了金牛区营商环境及市场发展规划,来自乐山市商务、贸易及生产类的60余家企业参会,交流如何让“乐山造”特色产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走向国际市场。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国家大力支持的外贸新业态,2018年9月28日,海关总署等七部委正式批复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都是第一个获批试点的西部城市。自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来,金牛区贸易服务中心在国家、省、市商务部门以及海关、外汇管理局等中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制定出台试点支持政策、全面完善试点服务功能、强化试点宣传推介、提升市场主体参与能力等有力推动试点工作。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市场采购贸易为纽带,与乐山市携起手来,充分发挥茶叶、文创等“乐山造”特色产品资源优势和乐山港的枢纽功能,搭建起“成乐”创新发展、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进出口通道,将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助力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全球贸易价值链中的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金牛区提供 10月15日,成都市金牛区在乐山市举办“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四川造’产品外贸拓展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乐山专题推介会”,共同探索建设“四川造”产品外贸发展的新路径、新通道。活动现场宣讲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发展情况、特点及优势,介绍了金牛区营商环境及市场发展规划,来自乐山市商务、贸易及生产类的60余家企业参会,交流如何让“乐山造”特色产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走向国际市场。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国家大力支持的外贸新业态,2018年9月28日,海关总署等七部委正式批复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都是第一个获批试点的西部城市。自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来,金牛区贸易服务中心在国家、省、市商务部门以及海关、外汇管理局等中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制定出台试点支持政策、全面完善试点服务功能、强化试点宣传推介、提升市场主体参与能力等有力推动试点工作。 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市场采购贸易为纽带,与乐山市携起手来,充分发挥茶叶、文创等“乐山造”特色产品资源优势和乐山港的枢纽功能,搭建起“成乐”创新发展、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进出口通道,将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助力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全球贸易价值链中的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张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