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留学生眼中的成都魅力:兼具历史感与现代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15:20:07

“来成都之前,我听过一种说法是,成都是中国西部的门户。当我来到成都之后,我发现这里什么都有,这是一个兼具历史感与现代感的城市,”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乌克兰留学生楚克(SHEVCHUK OLEKSANDR)说道。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谭玉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承办的“国际留学生感知成都系列活动”第一期在成都启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感知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当天上午,来蓉留学生们参观了成都规划馆,并在桂溪生态公园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欢迎仪式。

虽然来到成都不到一天,留学生们已经对这座城市有了独特的印象。

来自巴基斯坦的清华在读博士生郭兰思(Gul Naz)在活动上谈到,成都是她见过最美的城市之一,这里安静祥和。

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乌克兰留学生楚克(SHEVCHUK OLEKSANDR)是第一次来成都。“来成都之前,我听过一种说法是,成都是中国西部的门户。当我来到成都之后,我发现这里什么都有,这是一个兼具历史感与现代感的城市。”他说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说到在成都生活的人,楚克补充道,这里的人很“热辣”,不仅吃辣很厉害,而且对外来人都非常热情。

同样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德国留学生何雪花(ANDREA HOECKER)认为成都有很多面,没有办法一句话总结这座城市的全部内涵,在她看来,成都结合了传统和现代两种气质,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留学生们还将参加体验蜀锦刺绣等活动,并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多个点位,更进一步感受成都的城市特色和文化活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