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来:城市生活应该有一些小书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1:23:11

阿来认为,当前书店业发展存在同质化的问题,从书店配书上看不到差异性。“城市生活中应该有一些小书店,走个性化道路,满足不同爱好的人。”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1029121122.thumb_head

知名作家、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28-29日,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本届论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WCCF)主办,由成都传媒集团承办。

本届论坛以“从文化空间到城市认同”为主题,包含世界城市书店沙龙、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沙龙等多项精彩活动。在29日上午举行的世界城市书店沙龙上,知名作家、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以视频访谈的形式,谈到了他对城市发展与书店业的看法。

“成都不断发展壮大,首先是物质发展,也带来了文化的繁荣。丰富的历史积淀和文化资源,也形成了成都的文化性格。”阿来表示,举办本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就是各方通过探讨,找到城市核心的文化命脉和精神,“然后在各自的领域去发散,这样才能带来多样性和活力”。

谈到书店业的发展,阿来说,成都书店数量在全国都十分靠前。“今天的书店已经不是买了书就走,而是成了可以呆得下去、可以与朋友交换关于书的看法的地方。”阿来说,成都的文化性格不该只有火锅店和时装店,应该还有书店。

阿来也认为,当前书店业发展存在同质化的问题,“有点像带咖啡馆的超市”,从书店配书上看不到差异性。“城市生活中应该有一些小书店,走个性化道路,满足不同爱好的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来 书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