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辉瑞CEO:90%疫苗有效性是颠覆性的 公布时间未受政治因素干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0 00:44:52

“90%的疫苗有效性是颠覆性的(game changer)。”11月9日,辉瑞CEO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接受CNN采访时说。“现在我们有望获得对抗新冠大流行的有效武器。”不过布尔拉坦言,目前还无法确定疫苗提供的保护能维持多久。辉瑞将持续跟踪所有受试者两年,观察免疫反应的持久度。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90%的疫苗有效性是颠覆性的(game changer)。11月9日,在辉瑞和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三期试验首批结果揭晓后,辉瑞CEO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接受CNN采访时说。“现在我们有望获得对抗新冠大流行的有效武器。”

不过布尔拉坦言,目前还无法确定疫苗提供的保护能维持多久。辉瑞将持续跟踪所有受试者两年,观察免疫反应的持久度。

此外,布尔拉在接受CNN采访时断然否决了公布试验结果的时间点有政治因素参杂其间。他说,第三方数据监测委员会于美国时间8日上午11点揭盲试验结果,自己下午两点才接到电话通知,揭盲的时间掌握在科学家手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暗示疫苗可以在大选前面世,并对FDA严格的疫苗审核标准表示不满。

辉瑞和BioNTech的本次试验有43538受试者参加,随机接受疫苗或安慰剂注射。截至当地时间8日,已经有38955名志愿者已完成第二剂注射。此次中期结果分析的对象是94名感染新冠的受试者。数据监测委员会揭盲后发现,其中少于10%的感染者来自疫苗组,超过90%的感染者来自安慰剂组,表明疫苗有效率超过90%。最终的分析结果将在感染新冠病毒的受试者达到164名时得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辉瑞 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