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相鲍里斯再度开始自我隔离 英国能扛住“二次封锁”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6 12:17:54

11月1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而需自我隔离。此时的英国,正处于“二次封锁”中。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鲍里斯·约翰逊(中) 图片来源:推特账号

据央视新闻援引首相府当地时间11月15日发布的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因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而需自我隔离14天。据报道,约翰逊接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检测与追踪系统通知,其接触者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

约翰逊在15日发布的最新推特中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症状,但将遵守防疫规则进行自我隔离,隔离期间将会在唐宁街10号继续工作。

上周四,约翰逊与几名议员进行了约35分钟的短暂会晤,参加人员包括英格兰诺丁汉郡西部阿什菲尔德区议员李·安德森(Lee Anderson)。随后,安德森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并在检测中呈阳性。

据太阳报报道,从现场拍摄的一张照片可以看出,约翰逊和安德森在拍照时都未佩戴口罩,且双方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太远。安德森写道:“我在唐宁街十号与首相见了面,并且与他共进早餐。”

安德森于15日晚间在Facebook上称:“我在上周五感到失去味觉,同时我妻子头痛得厉害。我已经在自我隔离中。”他还表示,目前自己不咳嗽,不发烧,感觉很好。自己与妻子在周六进行了新冠检测,两人的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当地时间5日凌晨,英国已经开启第二次全国封锁。约翰逊表示,第二轮全国性的封锁限制在现阶段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遏制新冠病毒目前在英国的传播蔓延势头。他强调,虽然升级限制措施对民众生活和商业运营都会造成一定的困难,但这样的措施是国家目前最佳和最安全的选择。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15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962例,累计确诊1369318例;新增死亡168例,死亡病例累计51934例。

市场担忧“二次封锁”将再次对英国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受新冠限制措施影响,英国在第二季度经历创纪录的经济萎缩,环比暴跌20.4%,同比暴跌21.7%,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最差的国家。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第三季度实现环比增长15.5%,但同比下滑9.6%。

英国经济咨询机构“剑桥计量经济分学”高级顾问安德鲁·森坦斯预计,尽管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反弹,但由于英国正在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会回落。

著名市场调查机构IHS Markit欧洲经济主管拉吉·巴迪亚尼(Raj Badiani)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英国经济可能萎缩11.0%,但英国似乎正朝着更大幅度的经济萎缩迈进,可能在2020年至少下降12.0%。“2021年的经济前景也不乐观,此前的预测是,明年经济可能增长4.5%,但现在看来过于乐观。预计在下一次预测更新中会下调至3.5%左右。

封面图片来源:鲍里斯·约翰逊推特账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首相 新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