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苗又出利好!Moderna新冠疫苗有效性高达94.5%,预计年底在美国提供2000万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6 22:19:24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表示,根据后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其在研疫苗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达到94.5%。这是一周内第二家报告结果远远超出预期的美国公司。上周一,辉瑞和BioNTech称其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超90%。Moderna预计到2020年底可在美国提供2000万剂疫苗,明年计划在全球总计提供5亿到10亿剂疫苗。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_______________-40112060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当地时间周一(11月16日)宣布,三期临床实验早期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其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达94.5%。Moderna计划数周之内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截至发稿时间,Moderna(Nasdaq: MRNA)股价盘前大涨16.68%。

本次分析结果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指派的数据安全和监测委员会完成,并于美国时间周日下午通知Moderna公司。这是美国第二个拥有超高有效性的新冠疫苗。上周一,辉瑞和BioNTech称其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超90%。

Moderna称疫苗未造成严重的副作用。小部分受试者反应有头痛和身体疼痛等症状。

Moderna的候选疫苗mRNA-1273以及辉瑞和BioNTech的共研疫苗同属使用mRNA技术开发的疫苗,试验程序也类似。Moderna和辉瑞在临床试验中所采取的试验方案有些许不同。Moderna对新冠感染病例的判定除检测结果阳性外,还要有至少两种感染症状,而辉瑞的研究仅要求一种感染症状。此外,Moderna是在受试者第二次注射后14天才开始观察统计病例,辉瑞则从第二次注射后7天开始。

据悉,共有3万人参与Moderna的后期试验,其中1.5万人接受了安慰剂注射,另外一半接受了疫苗注射。本次首批中期试验结果分析对象是95名感染新冠的受试者,其中,90名来自安慰剂组,有11名症状严重,另外5名来自疫苗组,无重症病例。

Moderna称已经在和美国疾控中心、疫苗加速计划“曲速行动”以及医药批发商麦克森合作,为新冠疫苗配送做准备。Moderna预计到2020年底可在美国提供2000万疫苗,明年计划在全球总计提供5亿到10亿剂疫苗。

与辉瑞与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相比,Moderna疫苗在储存上相对简单些,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下可存放6个月,在普通冷柜里可存放至多一个月。辉瑞与BioNTech的共研疫苗需要储存在超低温的环境中,普通冷藏设备仅能存放5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oderna 疫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