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40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18:25:30

“十三五”期间,四川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39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提供

1月19日,四川省税务系统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2020年四川预计新增减税降费406亿元,惠及市场主体260余万户。“十三五”期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3950亿元。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极大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全省涉税市场主体达到293万户,较2020年初增加39.7万户。四川省税务系统聚焦税费优惠,战疫情促发展,为服务“六稳”“六保”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2020年四川省税务系统围绕打造更加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连续七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30条措施、98项具体任务,制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年规划和川渝两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升级清单,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纳税人需求调查4.2万户次,建立纳税服务投诉意见快速化解机制,全年纳税服务投诉总量同比下降54.4%。拓展“最多跑一次”范围至14大类255个事项,7成以上新办纳税人可一次性、“套餐式”办理多项业务,企业注销时间、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核时间、出口退(免)税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10个、5个和3.5个工作日以内。实现办税缴费渠道“好差评”全覆盖,政务服务“好差评”满意率近100%,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位居全国第6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