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专家回应新冠疫苗选单针还是双针;天津狗不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销;A股全线上涨, 各种“茅”超跌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8 15:05:2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专家回应新冠疫苗选单针还是双针

目前,我国已有4款新冠病毒疫苗经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灭活疫苗多采用双针或三针注射的方法。我国自主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目前批准的免疫程序为单针接种。对于有临时或紧急任务需要前往疫区、却没有足够时间等待的人群,更适合注射单针腺病毒载体疫苗。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研发委员会顾问邵一鸣提示,单针腺病毒载体疫苗诱导的免疫反应强度一般弱于两针疫苗。因为这类疫苗再次接种时,人体主要产生针对“汽车”——腺病毒载体,而不是“货物”——“新冠病毒抗原基因”的记忆反应。这类单针疫苗在预防早期的流行病毒时没问题,换成后期突变病毒时,保护效率大多会下降。(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A股全线上涨, 各种“茅”超跌反弹

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沪指涨0.51%,报3463.07点,深成指涨1.12%,创业板指涨1.65%。各种“茅”超跌反弹,智飞生物涨超8%,酒鬼酒涨超7%,汇川技术涨约6%,顺丰控股、华东医药等个股涨停。周期股持续活跃,钢铁、造纸表现优异。板块方面,题材多点开花,医美板块强势领涨,朗姿股份封涨停板,化工、仿制药涨幅居前,白酒、航空、光伏表现活跃。

3丨西安施工方破坏柳公权石碑?陕西文物局:不存在外力挖断可能性

据陕西省文物局官方微博"汉唐网 "3月18日消息,新华每日电讯报道了施工方破坏石碑的消息。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连夜组织来自砖石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西安碑林博物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所三位专家对石碑进行意见咨询,专家判定碑体残断茬口为旧茬口,结合碑体材质特征、体量大小,不存在外力挖断的可能性。经拼对,为柳公权书丹的石碑。

4丨决议解散!天津狗不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状态变更为注销

3月18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天津狗不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状态变更为注销,注销日期为3月17日,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该公司简易注销信息显示,其于2020年11月25日公开简易注销申请,公开期为2020年11月26日至2021年1月9日。天津狗不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5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彦森。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为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餐饮服务、会议服务、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批发兼零售。

5丨联合国贸发会议: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4.7% 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

据央视新闻消息,3月18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全球贸易和发展报告更新数据,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7%,增速快于去年的预期。但若与疫情暴发前的增长趋势相比,2021年年底全球经济仍将萎缩超过10万亿美元,许多发展中国家受影响最为严重。报告指出,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去年中国经济增长2.3%。联合国贸发会议还预计中国政府将维持对新的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确保公共支出健康扩张,个人投资也将强劲反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