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或套现千亿;中金公司:陈刚因身体原因不再任合规总监;美联储“鸽声嘹亮”,标普500收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06:02:06

每经编辑 张喜威



NO.1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7日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去年我们多次沟通,为中德、中欧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德、中欧加强合作,能够办成有意义的大事。希望德方、欧方同中方一道作出积极努力,维护和推动中德、中欧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为这个多变的世界增添更多确定性和稳定性。(新华社)

NO.2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NO.3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4月7日,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美舰此举向“台独”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忠实履行担负的职责使命。(人民日报)

NO.4 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17万亿美元,预估3.1780万亿美元;3月末黄金储备报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国家外汇管理局)


NO.5 当地时间7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表示,重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开启了新的篇章。伊核协议现有签署国在维也纳会谈后一致认为伊核协议是最优选择,应全面执行该协议。鲁哈尼表示,这对于伊朗来说是巨大的成功。(央视新闻)

NO.7 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及李卓人、杨森被控于2019年8月31日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该案件7日在香港特区区域法院审理,3人逐一承认控罪。香港警方于2020年2月28日拘捕了黎智英、李卓人和杨森,3人涉嫌参与一宗发生于2019年8月31日的未经批准的集结。(新华社)

NO.8 继今年1月27日广州四大行集体上调个人按揭房贷利率后,清明节后,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多家国有行陆续上调广州的个人按揭房贷价格,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最低LPR+65BP(5.3%),二套房贷最低LPR+85BP(5.5%),分别比一月底上涨了10BP。 (21世纪经济报道)

NO.9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微幅上涨并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将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以促进经济复苏,鲍威尔称可在两次会议之间调整管理利率。截止收盘,道指涨0.05%,纳指跌0.07%,标普500涨0.14%。科技股方面,推特涨2.97%,英伟达涨2.03%,亚马逊涨1.72%。中概股方面,理想汽车跌12.93%,优信跌8.92%,老虎证券跌8.58%。

NO.10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完善地方税税制,合理配置地方税权,理顺税费关系。按照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方案,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并稳步下划地方,结合消费税立法统筹研究推进改革(新华视点)


NO.1 腾讯控股: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4月7日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出售至多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交易完成后,Prosus对腾讯的持股将从30.9%降至28.9%。按4月7日腾讯的收盘价629.5港元计算,该笔股份的价值约1208亿港元,约合1015亿元人民币。

NO.2 特斯拉:针对上海浦东对特斯拉不予上牌的传闻,特斯拉官方回应称,目前各地的特斯拉车辆都可以正常进行上牌,无异常情况。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资料图)

NO.3 中金公司:中金公司4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由公司首席执行官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任合规总监为止。

NO.4 汇丰银行:据路透社,汇丰银行(HSBC)正在将英国1200多名员工转为永久在家工作的合同

NO.5 东芝: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称,东芝(Toshiba Corp)正在考虑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提出的200亿美元私有化要约

NO.6 阿斯利康:据美联社,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称,发现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与一种罕见的凝血障碍之间存在“可能的联系”,但表示接种的益处仍大于风险。

NO.7 龙净环保:龙净环保7日公告,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对受托维护的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供热机组环保运行系统进行作业时发生事故,造成6名人员死亡。事故发生后,公司全力组织人员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相关责任尚在调查认定过程中。

NO.8 苹果:苹果周三表示,未来几周将开始执行一项新的隐私通知规则,Facebook等数字广告公司警告称,这将损害他们的销售。苹果表示,当其iOS14.5操作系统在未来几周内推出时,这些通知将成为强制性的,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日期。

NO.9 携程:携程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赴港二次上市,携程保荐人为中金、高盛及摩根大通。消息人士透露,携程将于4月8日启动招股,预期携程集资约10亿至20亿美元(约78亿至156亿港元),百度为大股东持股11.5%。

NO.10 现代汽车:据韩联社,由于芯片长期短缺,现代汽车和双龙汽车等多家韩国车企被迫停产。现代汽车此前已通过减少各工厂加班调整产量,但蔚山第一工厂的艾尼氪(IONIQ)5和KONA生产线仍将从当天起暂停至本月14日。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4月7日,北上资金净流出28.16亿。贵州茅台净卖出14.83亿,潍柴动力净卖出9.13亿,中国中免净卖出4.76亿,五粮液净卖出4.73亿。三一重工、京东方A、宁德时代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获净买入6.37亿元、2.78亿元、2.1亿元。




银行板块:2021年预计传统周期业和制造业经营整固,高景气度行业(消费与科技)盈利持续占优,房地产产业链稳定,零售客群收入继续恢复,银行业资产质量有望呈现修复趋势

年内来看,当前银行板块加权平均估值为0.77倍市净率,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的0.92倍仍有高确定性的修复空间。中长信用周期视角下,仍需重点关注融资平台的债务质量演变,尤其是尾部平台的出清进程,判断这将成为银行板块估值进一步向上的重要决定要素。(中信证券)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张喜威 张扬运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