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青羊迎来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9 11:30:12

青羊区区长蒋蔚炜在现场表示,青羊区将继续坚持以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为抓手,积极营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与企业携手同行,相向发展,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0409111601.thumb_head

上市现场 图片来源:青羊区供图

4月8日上午,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明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这是四川第七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成都市青羊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智明达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成都青羊总部经济区,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悉,截至目前,智明达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专利31项、软件著作权159项,形成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经过客户使用验证的关键核心技术,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电子通信企业。

青羊区区长蒋蔚炜在现场表示,青羊区将继续坚持以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为抓手,积极营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与企业携手同行,相向发展,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青羊区以推动企业上市为目标,稳步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规范培育、上市辅导,探索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有效模式和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坚持“政策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支持辖区内符合条件企业并购重组,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实现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推动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发债等手段再融资,开展绿色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可转债等创新。

青羊区深入推动“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行动计划,2020年支持3家重点企业推进上市进程,2020年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4家,新增拟挂精选层企业1家;新增天府股交中心挂牌企业9家。同时,鼓励企业发债融资,建立企业发债等“绿色通道”,2020年辖区重点企业新增直接融资414.9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发行疫情防控债券6笔,共计融资52.8亿元,占成都市4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现场图片来源:青羊区供图 4月8日上午,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明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这是四川第七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成都市青羊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智明达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成都青羊总部经济区,公司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模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悉,截至目前,智明达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专利31项、软件著作权159项,形成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经过客户使用验证的关键核心技术,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电子通信企业。 青羊区区长蒋蔚炜在现场表示,青羊区将继续坚持以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为抓手,积极营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转变经济工作组织方式,与企业携手同行,相向发展,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青羊区以推动企业上市为目标,稳步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规范培育、上市辅导,探索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有效模式和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坚持“政策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支持辖区内符合条件企业并购重组,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实现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推动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发债等手段再融资,开展绿色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可转债等创新。 青羊区深入推动“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行动计划,2020年支持3家重点企业推进上市进程,2020年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企业4家,新增拟挂精选层企业1家;新增天府股交中心挂牌企业9家。同时,鼓励企业发债融资,建立企业发债等“绿色通道”,2020年辖区重点企业新增直接融资414.9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发行疫情防控债券6笔,共计融资52.8亿元,占成都市40.3%。
成都 上市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