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20年成都零售业年度发展报告发布:社消零总额811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4:52:00

“总评榜”分别评出2020年度十大行业事件、2020年度十大领军企业等多个奖项,还特别评选了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商业先锋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零售商协会提供

2020年成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18.5亿元,增速位居副省级城市第六……4月14日,《2020年成都零售业年度发展报告》在成都零售商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发布,当天还举行“第九届(2020)成都商业年度总评榜”(以下简称:“总评榜”)颁奖仪式,“总评榜”深度盘点2020年行业大事件,组建专家评审团实地深入人气聚焦的核心商业项目,为成都零售业梳理真实的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基于各商场的全年市场表现、行业客观调查数据进行综合考评。 据介绍,“总评榜”分别评出2020年度十大行业事件、2020年度十大领军企业等多个奖项,还特别评选了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商业先锋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在以多极多点的消费活动为支撑,持续打造夜间经济、周末经济和首店经济等新消费场景等举措下,2020年成都消费需求稳步回升,实现商品零售6994.3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较上半年、前三季度分别收窄4.6、2.1个百分点;餐饮消费逐步恢复,全年实现餐饮收入1124.2亿元,同比下降1.8%,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增长7.3%,12月份增长17.3%,连续6个月单月两位数增长。

大型零售业方面,从商场全员直播带货,到建立社群,再到打造多元化的社区商业消费新场景,成都商业逐步复苏并走上了正轨,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据统计,2020年全市31家商业零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0.4亿元。首店经济方面,2020年成都引入386家各类型首店,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居全国第三,继续领跑新一线城市。其中,餐饮155家,零售166家,配套娱乐65家,中心城区继续保持优势外,郫都、青白江、龙泉驿等郊区新城也有不少首店入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