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度

每经网首页 > 深度 > 正文

毗邻天府国际机场的成都未来科技城准备这么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5 14:49:00

《成都未来科技城片区设计草案》已面向社会公示,即将全面启动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未来科技城空间结构规划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再过两个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就将具备投运条件。毗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座产业新城正蓄势待发——《成都未来科技城管理暂行办法》近期发布,明确将设立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履行法定机构职责,负责未来科技城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发展、综合协调等工作,发展服务局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管理。在日前举行的成都市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投资促进工作会上,成都未来科技城进入产业功能区序列。

成都未来科技城是做什么的?规划建设细节又有怎样的亮点?据了解,《成都未来科技城片区设计草案》已面向社会公示,即将全面启动建设。

作为一座面向未来的产业新城,成都未来科技城在规划时充分依托现有自然地理条件科学布局,结合“西高东低,南高北低”的地形地貌,依托绛溪河、大安溪、泉水河等绿谷低地,构建生态骨架,基于河流走向自然分割,形成了“两轴三片”的空间布局。

围绕主导产业,成都未来科技城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目前已引入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联东U谷、富凯智能智造、辰创成都智能雷达等高端产业化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涵盖智慧物流、5G、电子信息、智能智造、航空航天等领域。科教资源的引入将成为未来科技城发展的强劲支撑,为这片土地带来真正的“未来”与“科技”。未来科技城持续深化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着力打造前沿科学中心及大科学装置、高水平实验室、国际教育园区等项目,推动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快速聚集,彰显未来科技城科技特色,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源,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注入强劲的科技创新力量。

成都高新区未来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这样一座就业资源丰富的未来城市里,教育学府和高新企业相互配合,将源源不断地为城市建设输送高端人才,也将为未来科技城产业提供更多的活力和增长空间,新科技、新创意和新想法将在此迸发,让科技助推产业,产业引领未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